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黑龙江宝清:芍药花开美 药用价值高

2019-07-04 09:02:27    来源:双鸭山新闻网

宝清:芍药花开美 药用价值高

记者 马淑芬 摄影报道

五六月份是芍药花盛开的季节。在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宝清县的青原、万金山、夹信子等乡镇,到处可见路旁田野间花开成海的芍药,那一束束、一丛丛的芍药花有的含苞待放,有的迎风初绽,欢快地摇曳着纤弱娇美的身姿,引得八方游客争相忙着拍照、录视频、发朋友圈。

据悉,芍药被人们誉为“花仙”和“花相”,且被列为“十大名花”之一,因自古就作为爱情之花,现已被尊为七夕节的代表花卉。芍药不仅具有观赏价值,而且根可入药、籽可榨油,每亩地可产生超2万元的经济效益。

2018年,宝清县艺农中草药商会会长王娟在青原镇永红村种植了100多垧地的芍药、桔梗、板蓝根和黄芪,因遭遇52天无雨天气,当年芍药花毁了三茬。但她依然不言放弃,她说:“我看好中草药产业的前景,既然选择了,就要坚持下去。一定要干出个样来,带领更多的农民致富奔小康。”

近年来,宝清县大力发展中草药种植,县域内种植大户及各类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达40多家,种植赤芍、白芍、黄芪、桔梗、板蓝根等中草药20多个品种,面积达52300亩。

 

标签:
乡村振兴黑龙江双鸭山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