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不忘扶贫初心,牢记脱贫使命——广药集团赴梅州松源镇开展劳务用工宣讲及精准扶贫攻坚推进工作

2019-07-02 14:12:52    来源:广药白云山

6月29日,广药集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李锦云,工会副主席简惠东带领集团旗下采芝林公司、星群公司、光华公司以及广药梅州工业园的宣讲团成员赴梅州市松源镇开展二季度调研工作。李主席一行参加了采芝林公司和王老吉大健康公司两家在梅州工业园投资建厂的企业在松源镇的劳务用工宣讲,在松源镇政府会议室召开广药集团2019年上半年精准扶贫工作总结会,并陪同广州派驻梅州扶贫工作队队长欧阳可员到广药集团帮扶的园岭村、径口村、湾溪村走访调研,实地察看乡村振兴计划实施情况,入户了解贫困户家中情况。

130

广药集团在松源镇举行精准扶贫劳务对接招聘宣讲会,村民们纷纷前来了解就业政策

29日上午,集团工会李锦云主席、简惠东副主席以及三家帮扶单位的负责人在松源镇四楼礼堂,举行了“千亿广药新时代,助力梅州新发展”广药梅州工业园用工宣讲活动,共有110多名有意向的乡亲到场参加。李锦云主席用客家话向乡亲们介绍了广药集团的情况和广药在梅州工业园的投资情况,一下就拉近了和大家的距离。梅州工业园管委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黄恒、王老吉大健康公司和采芝林梅州公司也分别介绍了管委会的就业政策和企业提供的岗位和福利待遇。到场的村民们纷纷表示,家门口的就业机会非常难得,要向松源镇50个自然村的村民做好宣传,争取加入广药大家庭,为建设家乡贡献力量。

广药集团旗下王老吉大健康公司、梅州广药采芝林公司落实帮扶梅州政策,在梅州畲江工业园投资建厂,计划于2019年底正式投入使用,大力帮扶梅州的产业发展,将提供近300个就业岗位。广药集团曾于2017年底与松源镇政府签订《劳务用工对接协议》,优先录用松源镇符合用工条件的贫困户和村民到园区就业,落实就业帮扶。同时,坚持“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的思路,通过岗位职业教育提升村民综合素质,激发村民脱贫内生动力,引导他们树立“自力更生、艰苦奋斗、靠辛勤劳动改变贫困落后面貌”的观念。

131

2017年11月劳务签约,2019年6月工厂建成入村招聘,广药扶贫体现广药速度,用真心,尽全力!

132

梅州工业园管委会、王老吉大健康公司和采芝林梅州公司宣讲工业园用工政策和招聘岗位、薪酬福利待遇

133

广药提供的梅州工业园就业岗位接近300个

李锦云一行在梅州调研期间,还在松源镇召开了广药集团精准扶贫工作2019年上半年总结调研会。会上,听取了三位驻村干部的汇报,以及对下一阶段精准扶贫工作的设想,对存在的问题也进行了探讨研究。李主席表示,我们要坚决朝着补短板、强基础、解决百年难题的目标前进,就必须做到三点要求:一是严格落实市协作办的工作部署,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二是要按照广药集团党委的考核要求,形成长效的产业帮扶链,做到脱贫后不返贫。三是要不断加强贫困村的党建工作,着力帮助贫困村做好支部建设,支委会要贯彻落实三会一课,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展主题教育工作,在脱贫攻坚的道路上始终坚持党建引领。

欧阳可员队长表示,广药集团对帮扶工作高度重视,扶贫工作思路清晰,施策精准。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升战略高度,保持清醒,随时掌握情况,提高应变能力。二是要巩固脱贫成效,提质增效,时刻关注政策的变化,多开阔眼界,出去走走看看,要比学赶帮超。三是要党建引领扶贫工作,作风要实,脱贫要实。

134

广药集团在松源镇会议室召开精准扶贫工作2019年上半年工作会

会后,集团工会李锦云主席和欧阳可员队长到广药集团帮扶的园岭村、径口村、湾溪村走访调研,入户了解贫困户家中情况。在径口村,李主席与欧阳队长一行参观了径口村文化广场及设于径口村的梅县区首个村一级党员教育培训示范点,听取了刚召开的贫困户座谈会中收集到的意见情况汇报,并对做好下一步的产业扶贫工作进行指导。在湾溪村,欧阳队长和李主席不畏烈日和高温,沿路察看广药集团帮扶的扶贫项目,对湾溪村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成果表示肯定,深入走访3户危房改造贫困户,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鼓励贫困户要坚定脱贫信心,祝福他们通过自身努力,早日走上脱贫致富小康路。在园岭村,李主席详细了解了下半年扶贫工作措施,勉励扶贫干部要扎实工作,精准施策,抓好党建引领,为建设美丽乡村出谋划策。

135

李锦云主席在径口村向欧阳可员队长赠送《广药故事》

136

入户慰问湾溪村贫困户,对未脱贫的贫困户精准施策

137

李锦云主席在园岭村实地察看新农村建设情况,了解下半年扶贫工作计划

新闻背景链接:

梅州广药采芝林工业园投入1.3亿元,建成包括中药材检测工程中心、现代中药研究院、物流配送中心、中药饮片生产车间等工程项目,同时,采芝林公司和大健康公司连同广州市协作办,在2019年对王老吉饮料原料之一的梅州仙草,形成种植和收购产业扶贫对口帮扶链条,由梅州驻村干部组织贫困户种植仙草,采芝林和大健康公司负责收购,成为广药集团在梅州助力当地发展的重要抓手。梅州广药采芝林建成后,将提供技术工人、质量管理、财务会计、生产工人、人事行政等就业岗位超过120个。

王老吉梅州公司占地177亩,总投资2亿多,是王老吉大健康产业原液提取的重要生产基地。王老吉凉茶传承百年经典秘方,优选天然中草药,运用现代科技研发而成,严格执行“五级质量保障体系”,凭借着一流的品质、卓越的口感畅销全国,成为“中国饮料第一品牌”,品牌价值高达1080亿。建成后,将提供生产工人、质量岗、设备岗、仓储岗、行政财务岗等就业岗位超过180个。

 

标签:
扶贫广药集团梅州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