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新时代的中医药”——中葡首届中医药国际学术会议召开

2019-06-26 10:20:33    来源: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葡萄牙当地时间2019年6月17-21日,在葡萄牙布拉加市,由西南医科大学、米尼奥大学、科英布拉大学、湖南中医药大学共同主办,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与米尼奥大学生物系(中葡药食植物资源研究中心)、分子和环境生物学中心、亚洲系、孔子学院、科英布拉大学孔子学院共同承办的中葡首届中医药国际学术会议(米尼奥大学会场)在米尼奥大学成功召开。

“新时代的中医药”——中葡首届中医药国际学术会议召开

新时代的中医药圆桌会议”专家合影

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馆蔡润大使专程发来贺电。蔡润提到,2018年米尼奥大学与西南医科大学签署了校际合作协议,双方合作在米尼奥大学成立了“中葡药食植物资源研究中心”,2016年中国科技部与葡萄牙科技基金会联合资助中葡双方科学家开展中药防治神经退行性疾病的科学研究,2018年中国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支持(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建立中国-葡语系国家中医药国际合作基地,与葡萄牙及葡语国家科学家合作,利用现代科学技术开展中医药有效性和安全性的研究得到了政府和科学界的广泛认同,中国驻葡使馆将一如既往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

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党委书记王琳指出,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自2016年与米尼奥大学共同获得中国科技部和葡萄牙科技基金会资助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中药防治神经退行性疾病的合作研究”以来,以防治神经精神疾病为重点,利用中方高自动化和智能化的药效评价技术,以及葡方先进的线虫模型,在中葡双方开展防治老年性痴呆中药药效和安全性评价,建设中葡双方政府高层支持、长期稳定、有鲜明特色的防治神经精神疾病中药新药和健康产品研发中国-葡语系国家和地区中医药国际合作基地。

合作双方大学先后成立了“中葡中医药国际合作中心”“中葡药食植物资源研究中心”,签订了合作备忘录,两年来成果丰硕。希望本次学术会议能够切实推动两校合作备忘录的进一步落实,推动国际社会对中医药的理解认识,为全世界人民群众的健康作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新时代的中医药”——中葡首届中医药国际学术会议召开

互赠纪念品

“新时代的中医药”——中葡首届中医药国际学术会议召开

访问团与米尼奥大学合办方会场合影

 

标签:
中医药学术中药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