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贵州玉屏:中药材产业蓬勃发展

2019-06-10 14:19:06    来源:铜仁日报

近年来,贵州省铜仁市玉屏侗族自治县高度重视中药材的产业发展,把中药材产业作为调整农业产业结构、促进贫困农户增收的重要举措。

玉屏:中药材产业蓬勃发展

玉屏根据中药材各品种生长特性制定技术方案,依托劳动力转移就业培训、全员培训和组建专家服务团,开展多形式理论和实践培训指导,让广大农户掌握中药材种植管理理论知识和生产技能,提高中药材种植生产规范化和标准化程度,实现产业提质增效。

在中药材产业发展工作中,注重抓典型示范,推广“林药套作”“药药间作”,通过采取“以短养长,以种促收,以种促管”的发展和管理模式,提升经济效益。同时,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企业进驻保障销路。

玉屏:中药材产业蓬勃发展

2018年,该县累计完成中药材种植面积16900亩,其中全年新增种植中药材面积10045亩,主要种植太子参、白术、牡丹、芍药、玉竹、白芨、射干、菊花、玄参、鱼腥草、薰衣草、银杏、花椒、玫瑰、生姜、大蒜等27个品种,涉及全县7个乡镇(街道)44个村,惠及贫困人口884人。

下一步,该县将加大中药材的规模化种植,提升其专业技术水平,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进中药材龙头企业,加大资金投入,由龙头企业引领发展的方式,形成大规模、深加工、全产业链生产加工一体化的发展模式。(张宏扬)

 

标签:
乡村振兴贵州铜仁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