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北京世园会百草园“六一”儿童节主题活动即将登场

2019-05-28 09:40:00    来源:新华网

“神农尝百草”,是孩子们耳熟能详的中华历史文化故事。在即将到来的六一儿童节,带上你家的“小小神农”,一起到北京世园会百草园亲身体会一下中医药传统文化的熏陶。

直径为一米四的灵芝、沙漠植物肉苁蓉、百年的牡丹;本草历史穿越之旅、中草药连连看、京邦药材炮制现场操作、中医国学音乐会……这些有趣的药用植物和互动活动将出现在2019北京世园会百草园中。

作为北京世园会重要的专题展园之一的百草园,占地面积3.2万平方米,园内展示有500余种中草药品种。其以阴阳五行文化为灵感来源,精心营造出与木、火、土、金、水对应的五大创意空间展区,设计了多个古风今韵、天人合一的药用植物景观。

据悉,百草园将打造成为中医药文化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将研与学从课堂带到园林中来,用课外研学,辅助现行教育。

在今年的六一儿童节期间,百草园专门为少年儿童们准备了精彩纷呈的中医药特色文化展示活动——“小小神农逛世园”活动。

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614年的中华老字号鹤年堂传承人雷松将会出现在百草园六一活动现场,他将带领“小小神农”们一起唱诵中药经典《药性赋》,展示古法手工制作山楂丸,让小朋友们亲身接触到中医药的基础知识和文化魅力。

5月27日下午,百草园还将举办一场别开生面的音乐会,带大家体会一下中医与音乐的灵魂碰撞——“中医国学百草园《黄帝内经》音乐会”。本次《黄帝内经》音乐会,将根据中国古老音乐中的五音(角、徽、宫、商、羽)对应中国古老哲学五行理论(木、火、土、金、水)进而对应中医文化中的五脏(肝、心、脾、肺、肾)这一传统理论,通过呼吸、歌唱、八段锦表演以及民乐演奏,让“小小神农”们体验感受中国古老中医文化与民族音乐文化相结合的文化盛宴。

 

标签:
中医药文化中医药教育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