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首个海外中医药文化传播中心将在新西兰建立

2019-05-23 10:12:39    来源:昆明日报-掌上春城

5月21日,记者从广药集团获悉,广药集团与新西兰奥克兰大学孔子学院达成合作关系,双方将共建首个海外“神农草堂中医药文化传播中心”,并设立“新西兰王老吉吉祥文化使者奖学金”。以此培养中医药文化传播使者,为中医药的全球化道路建立更为深厚的人才和科技基础。

347

广药集团董事长李楚源发表讲话

《中国的中医药》白皮书显示,中医药已经传播到183个国家和地区,成为中国与世界各国开展人文交流、促进东西方文明交流互鉴的重要内容。广药集团携手奥克兰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的文化共建发布会上,广药集团授予奥克兰大学孔子学院“神农草堂中医药文化传播中心”牌匾。未来,双方将在核心人才培养以及其他中医药教育分享等领域展开合作,加速中医药与国际健康理念的互学互鉴,为中医药的全球化道路建立更为深厚的人才和科技基础。

“中医药‘治未病’的生命哲学,有望成为世界健康的主流,相信中西医共享,将为世界健康做出更大贡献。”广药集团董事长李楚源表示。据了解,目前广药集团旗下拥有的王老吉、陈李济等10个百年老字号品牌,均已开始布局新西兰、美国等海外市场。2018年,广药集团销售收入高达1160亿元。

348

广药集团向奥克兰大学孔子学院授予“神农草堂中医药文化传播中心”牌匾,寓意双方将共同推广中医药文化

近年来,大数据、人工智能和生物科技等领域的创新要素集聚正给医药业带来革命。广药集团提出了“时尚中药”解决方案,通过中药现代化、国际化、科普化、大众化,推进中医药创新发展和中医药文化传播。

仪式当天,“中医药吉祥文化展”在新西兰奥克兰大学也同步揭幕。展览现场摆放着多元的产品、中草药原料,同时展示了中国吉祥健康的中医药文化魅力和广药集团的时尚中药理念,也呈现了王老吉品牌深厚的文化内涵,现场的嘉宾和学生们都表现出浓厚兴趣,期待能有机会去中国了解更多优秀的传统文化。

349

王老吉大健康公司总经理翁少全与奥克兰大学校方代表进行了“新西兰王老吉吉祥文化传播使者”奖学金签约仪式

此次新西兰之行,广药集团还与奥克兰大学签约,设立了首个海外奖学金---“新西兰王老吉吉祥文化传播使者”奖学金,用以培养中医药文化和吉祥文化传播使者。

奥克兰大学孔子学院院长姚载瑜表示,王老吉支持中医药文化的海外传播和学术发展,将吸引越来越多的海外青年学生了解中国文化,推动多元文化的共融发展。

据了解,自2018年起王老就先后在纽约、东京等地开设海外凉茶博物馆,并在多地举行凉茶文化全球巡回展,推动着中医药文化和吉祥文化国际化发展。

350

中医药吉祥文化展现场

如今,王老吉凉茶已从水碗凉茶摇身一变成为时尚的纯植物健康功能饮料。目前,这个百年凉茶品牌的销售网络覆盖全球五大洲60个国家和地区,有超千万个终端网点。

“王老吉的‘吉’字在中国寓意着人们对幸福美好生活的追求,是所有美好的开始。我们提出了‘让世界更吉祥’的品牌理念,期望把中医药健康吉祥的文化和产品带给全世界。”李楚源说。

昆明日报全媒体记者:张晓莉

实习编辑:杨蓉 一审:杨艳

 

标签:
中医药王老吉新西兰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