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种植白芨闯富路

2019-05-23 09:30:33    来源:咸宁日报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邹辉报道:湖北省咸宁市崇阳县石城镇方山村山青水秀,环境优美,当地村民过去多以传统农业为主,经济收入并不高。 穷则思变,如今勤劳的方山人,闯出了一条种植中药材白芨的致富路。

为了更好地发展白芨种植,方山村成立了崇阳县“金土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为农户提供技术支持和扩展销路,带动周边农户增收致富。

叶小乔对记者说,四川、云南是生产白芨的地方,但是他们的客商都到这里来买白芨,问他们为什么,他们说这里的品种很纯,是紫花三叉,最好的品种。

叶小乔目前种植了300多亩白芨,由于品种好、投资小,加之熟悉白芨的特性,这几年可赚了不少钱。据老人介绍,白芨比发展传统产业的经济效益高,最高的时候一年卖了50万元。

如今在方山村,大大小小的田地里种满了白芨,成片的紫花在山间和田地里绽放。周边村民看到丰厚的“回报”后,也纷纷加入种药材的队伍中来,上半年卖白芨种苗,下半年卖白芨茎块。

为了更好地发展白芨种植,方山村成立了崇阳县“金土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为农户提供技术支持和扩展销路,带动周边农户增收致富。

村干部王茂胜介绍说,方山村中药材种植以白芨和黄精为主,现在种植的户数已经超过了50%以上,下一步,通过种植中药材将村里打造成旅游观光村。

 

标签:
乡村振兴湖北咸宁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