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四川广元朝天:中药材种植培训助力乡村振兴

2019-05-23 08:44:59    来源:四川新闻联播

四川新闻网广元5月22日讯(孙康健 马兴成)“金银花种植要做好苗期管理,做好除草及病虫害防治等工作。除草不宜过深,以免伤根……”5月22日,广元市科技特派员、朝天区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李永发深入羊木镇金笔村中药材种植基地,面对面、手把手对农户进行种植技术培训。

四川广元朝天:中药材种植培训助力乡村振兴

培训现场,李永发老师对当地金银花中药材生长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围绕中药材种植、田间管理、病虫防治等内容对农户进行全程指导培训。针对农户种植不规范、管理不到位等问题,李老师现场讲授补救措施,并对农户在中药材种植过程中遇到的难题进行释疑解惑。“通过李老师的讲解,我学到了很多新技术、新方法,解决了我在金银花种植中所遇到的问题。”赵奎明等金笔村村民高兴地说。

据悉,此次中药材种植培训将在羊木镇有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的金笔村、新山村、青白村等九个村依次开展,主要涉及金银花、黄精、白芨三类中药材,累计受益农户达5000余人。

近年来,朝天区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优化产业结构,加大对中药材种植产业的宣传推广力度,分批次邀请选派信誉好、技术过硬的中药材种植专业技术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培训,激发农户生产积极性,提高中药材栽培管理技术水平,促进中药材种植产业持续健康稳步发展,助力脱贫奔康和乡村振兴。

 

标签:
乡村振兴四川广元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