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贵阳综合试验站邀请叶祖云教授就太子参产业发展来黔调研交流

2019-04-29 17:16:15    来源:北国网

为了促进贵州太子参产业发展,2019年4月26-27日,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贵阳综合试验站邀请福建省太子参繁育专家、宁德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叶祖云教授来贵州调研与交流。

26日,叶祖云教授在贵阳试验站成员、贵州中医药大学江维克教授、袁青松和欧小宏博士陪同下实地调研了贵州省麻江县、黄平县太子参种植基地、金草海药材发展有限公司太子参加工车间,与基地和公司负责人一起探讨了太子参产业中的生产问题和技术解决方案。座谈会上,叶祖云教授认为贵州太子参产区规模优于福建,但与福建产区一样面临病害严重、产业链短等问题,结合他丰富的实践经验给贵州太子参产业发展提出了宝贵建议。

27日,受贵阳试验站站长、贵州中医大学实验中心副主任周涛教授邀请,叶祖云教授以“太子参种质创新与应用”为题,从太子参种质资源、脱毒苗提纯复壮、多倍体育种等方面的工作进展给试验站和实验中心师生们作了精彩报告。随后,郑伟博士介绍了贵阳试验站在太子参研究方面的一些工作。最后,周涛教授总结了各自研究的优势,希望通过优势互补来加强双方的交流与合作。

贵阳综合试验站邀请叶祖云教授就太子参产业发展来黔调研交流

调研组基地合影

贵阳综合试验站邀请叶祖云教授就太子参产业发展来黔调研交流

叶祖云教授与贵阳综合试验站团队合影

 

标签:
太子参贵阳中医大学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