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国医大师刘尚义在贵阳考察康美智慧药房

2019-04-15 14:55:29    来源:新华网

74

刘尚义查看康美智慧药房审方过程

75

刘尚义查看中药浸泡过程

近日,国医大师刘尚义率队考察康美智慧药房(贵阳)运营中心,了解康美智慧药房创新的运营模式。

国医大师刘尚义从医50余载,在中医疑难杂症、肾病、脾胃病、肿瘤、外疡疾患等疾病的诊治方面有所成就,培养不少中医学人才。

刘尚义了解了康美智慧药房从审方、调剂、复核、浸泡、煎煮,再到包装、配送等一系列环节的操作过程,对康美智慧药房创新的运营模式,以及康美为百姓提供中药和服务给予了肯定。

刘尚义表示,康美药业创造性地推出“智慧药房”模式,其规范化、现代化的运营模式,既保障了中药原有的药效,也方便了患者就医,值得推广。

据悉,康美智慧药房(贵阳)运营中心,现已进入运营阶段,智慧药房服务将逐步在多个医疗机构上线。康美智慧药房目前已完成西南地区包括四川、重庆、云南、贵州四省市的城市中央药房布局,形成紧密的城市布局和服务网络,为西南地区的百姓提供专业、安全、便捷的一站式药事服务。

康美药业首创的“智慧药房”模式,2005年率先在广州落地,随后又在深圳等城市相继推出。康美智慧药房提高服务效率,降低医院服务成本。

2018年11月,随着康美智慧药房在重庆上线,目前已覆盖广州、深圳、成都、北京、上海、重庆、普宁、昆明、贵阳等城市,并从中医院拓展至综合医院。

2018年1月,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授予康美智慧药房“中医药健康服务(智慧药房)标准化研究基地”,由康美药业首创的“智慧药房”成为全国首个中医药智慧药房标准研究项目。

2018年4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促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的意见》就促进互联网与医疗健康深度融合发展作出部署,其中提出:推广“智慧中药房”,提高中药饮片、成方制剂等药事服务水平。

2018年7月,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联合发布《关于深入开展“互联网+医疗健康”便民惠民活动的通知》,明确鼓励有条件的医疗机构推进“智慧药房”建设,实现处方系统与药房配方系统无缝对接。此外,广东、山东、天津、甘肃、四川等地也陆续出台相关举措,加快推动“智慧药房”模式发展,不断增强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

 

标签:
智慧药房康美药业国医大师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