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广西科技厅主动上门服务 助力粤桂中医药科技合作务实发展

2019-04-29 17:09:49    来源:科技日报

4月28日上午,广西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曹坤华率队到广药集团在广西的投资企业白云山盈康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白云山盈康药业”)开展科技创新调研服务,并与白云山盈康药业董事长、总经理程宏辉及相关研发人员等进行座谈交流,双方就科技创新支撑企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广西中药民族药跨越发展,进一步促成广药集团加大对广西基地科技创新投入与布局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

588

▲座谈会现场

589

▲广西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曹坤华

曹坤华表示,白云山盈康药业是广西具有60年历史的品牌企业,具有坚实深厚的发展基础,希望白云山盈康药业进一步加强产品研发、抓好转型升级,为产业产品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强有力的科技支撑:一是要始终把科技创新作为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最重要的举措,进一步建立和完善研发平台;二是要加大研发投入,为企业不断出新成果和新产品创造先决条件;三是要加强企业科技人员队伍建设,在引进、培养和使用科研人员方面要有大胸襟、大气魄;四是要加强协同创新,既要加强与广西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生产基地的协同创新,也要通过走出去、请进来,加强与发达地区乃至国际科研力量的合作,促成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落地生根。

590

▲广西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曹坤华(右二)在广西白云山盈康药业有限公司调研

曹坤华强调,白云山盈康药业要勇做广西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媒介和桥梁,为继续深化广药集团与广西的务实合作担当重要中介,构建灵活高效的合作平台,并通过这一平台加强与东盟各国的交流合作,使广药集团成为构建桂港澳与东盟中医药大健康产业国际创新合作圈的主力军。广西科技厅将积极为广药集团在广西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合作提供优质服务,给予力所能及的支持,为粤桂中医药产业合作发展树立样本、提供示范。

591

▲广西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曹坤华到广西白云山盈康药业有限公司调研

程宏辉感谢广西科技厅对白云山盈康药业给予的支持指导,并详细介绍了公司整体情况、科研工作成效以及未来五年的科技创新规划。近年来,白云山盈康药业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科技厅等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通过产学研联合研发等方式,加强与广西中医药大学、广西中医药研究院、广西药用植物园、广西民族医药研究院等科研院所的科研合作关系,不断开拓创新,注重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的研究开发和推广应用,在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一定业绩。白云山盈康药业将力促广药集团进一步加大在广西的投资,在推进大健康产业合作、促进大南药研发升级、推进大商业网络延伸、推动大医疗创新发展等方面开展更深入的务实合作,结出更丰硕的果实。

592

593

深圳市安盛药业董事长林少东,广西科技厅社会发展科技处、对外交流合作处、发展规划与资源配制处等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调研。

 

标签:
科技厅中医药粤桂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