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土左旗举办2019年呼和浩特市蒙医药中医药乡村医师培训班

2019-04-19 09:59:29    来源:土左旗人民政府

土左旗举办2019年呼和浩特市蒙医药中医药乡村医师培训班

为深入贯彻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和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相关要求,落实“以基层为重点”的新时期卫生工作方针,进一步提升基层蒙医药中医药服务能力,增强城乡居民对蒙医药中医药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推进蒙医药中医药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更为有效提升基层乡村医生蒙中医药服务能力和水平,加强基层卫生技术人才队伍建设,4月13日-15日,市卫健委委托内蒙古国际蒙医院在土左旗第一中学礼堂举行了2019年呼和浩特市蒙医药中医药乡村医生培训班开班仪式。

4月13日举行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市卫健委蒙中医科科长郝小强主持,内蒙古卫健委蒙中医科科长,内蒙古国际蒙医院院长特木其乐,旗政府副旗长、旗卫健委主任张广志,旗卫健委副主任王福福参加了开班仪式,张广志副旗长强调,举办蒙医药中医药乡村医师培训班,是学习贯彻《蒙医药中医药条例》、切实提升基层蒙中医药服务能力、更好地发挥蒙中医药在基层作用的重要举措,是完善蒙中医药服务体系、健全蒙中医药服务网络的迫切需要。各位学员一是要认真听讲,掌握好培训内容;二要遵守纪律,严格考勤;三要学以致用,更好地为百姓健康服务。

内蒙古国际蒙医院院长特木其乐说,推广应用蒙中医药适宜技术,可以使基层卫生机构人员有效掌握简便易学、疗效确切的蒙中医药适宜技术,不断提高他们运用蒙中医药防病治病的能力,从而提高蒙中医药服务能力和蒙中医药服务的可及性,更好地满足基层群众对蒙中医药服务的需求。国际蒙医院将一如既往地为推动全区蒙中医药事业发展做出努力和贡献。

培训过程中,来自内蒙古国际蒙医院和内蒙古中医院的专家就乡村医生蒙医药中医药知识与技能、蒙医药中医药健康管理服务与技术规范、基层常见病、多发病蒙医药中医药适宜技术、基层常见病、多发病防治知识与技能等内容进行了授课,15日上午在土左旗中蒙医院对部分中医适宜技术和心肺复苏进行了现场演示操作,受到广大学员的热烈欢迎。

土左旗举办2019年呼和浩特市蒙医药中医药乡村医师培训班

土左旗举办2019年呼和浩特市蒙医药中医药乡村医师培训班

此次培训涉及全市9个旗县区的乡村医生,培训为期三天。培训结束后,根据学员考勤、理论考试、实践技能操作考试等方式进行考核,考核合格发放结业证书。

 

标签:
乡村振兴内蒙古呼和浩特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