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陕西省潼关县启动第四次全国中药资源普查工作

2019-04-18 09:22:18    来源:陕西省卫健局

4月16日,潼关县第四次全国中药资源普查工作启动会在中医医院召开。陕西省普查技术依托单位渭南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赵华、潼关县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县卫健局等参加启动会。潼关县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中医医院书记侯登攀主持会议。

赵华就中药材资源普查的基本情况、工作安排及后勤保障等方面作了详细阐述,对参加普查的工作人员、车辆等提出具体要求,确保圆满完成中药资源普查工作。潼关县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中医医院院长王鹏,宣布普查工作全面启动,并做表态发言。

今年年初,潼关县被确定为陕西省34个中药资源普查县之一,抽调6名专业技术人员组成中药资源调查组,普查工作共历时一年,采取野外调查和药材市场走访调查、民间医生访谈等方法对全县中药资源展开普查,重点涉及6个镇(办),调查品种400余种。中药材资源普查工作,将全面掌握全县中药资源家底,为制定中药资源保护与合理利用、中药产业发展政策规划提供科学依据,同时对潼关中药材产业发展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通讯员:王景丽 汤朗武)

 

标签:
资源普查陕西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