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安国中医药产业集群化创新发展

2019-04-09 09:19: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安国市抢抓机遇,深入实施中医药产业创新升级、新型城镇化建设、健康养生文化提升三大主体战略,实现中医药产业集群化创新发展。

提高站位,举全市之力建设高标准安国中药都。围绕推进中医药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积极发挥比较优势,谋划实施了“十大工程”,全力打造国家级现代中医药产业创新聚集之都,助力“健康河北”“健康中国”建设。

强基固本,科学有序推进中医药产业创新发展。全产业链协调融合发展,推动中药材种植、加工、生产、销售、应用一二三产提档升级、融合发展。精心实施“1+10+100”工程,辐射带动省内外近百万亩中药材标准化种植,道地中药材品质显著提升;现代中药工业园区被工信部评为我省唯一的国家级绿色制造园区;全力推进安国数字中药都建设,实现了中药材交易由传统向“五统一”“三网合一”现代化交易模式的转型升级;精心实施了“十大健康旅游示范工程”,被确定为全国首批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精准招商实现集群发展,深入实施“名企名院进安国”战略,相继引进了北京同仁堂、天津天士力等大批全国知名药企,入园企业112家,去年园区主营业务收入达到540亿元,中医药产业集群规模持续壮大,产业聚集效应充分显现。建立京津冀中医药产业创新战略联盟、金木院士工作站等众多创新平台,引进了一大批中医药领域院士、千人计划专家和行业高精尖人才,中医药科技研发应用能力不断提升。

改革创新,不断增强传统中医药产业发展动力。结合“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围绕激发企业内生动力,打造高端优质发展环境,探索实施了园区综合配套改革,制定出台了《中药企业科技创新奖励办法》《优胜企业(项目)奖补办法》《明星企业奖励办法》等系列政策,进一步激发了企业创新发展活力,为传统中医药产业转型升级注入了强大动力。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