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四部门联合印发《关于促进森林康养产业发展的意见》: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

2019-03-20 18:40:15    来源:中国中医

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民政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联合印发了《关于促进森林康养产业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提出,到2022年建设国家森林康养基地300处,到2035年建设1200处,向社会提供多层次、多种类、高质量的森林康养服务;到2050年,森林康养服务体系更加健全,森林康养理念深入人心,人民群众享有更加充分的森林康养服务。

《意见》指出要丰富森林康养产品,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大力开发中医药与森林康养服务相结合的产品,推动药用野生动植物资源的保护、繁育及利用,加强森林康养食材、中药材种植培育,森林食品、饮品、保健品等研发、加工和销售;要繁荣森林康养文化,积极推进森林康养文化体系建设,深入挖掘中医药健康养生文化、森林文化、花卉文化、膳食文化、民俗文化以及乡土文化;要建设森林康养基地,依据林业、健康、卫生、养老等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建立健全森林康养基地建设标准,推进森林康养基地建设等。

《意见》要求加强组织指导,林业和草原主管部门要强化森林康养服务质量和综合管理,民政、卫生健康、中医药等部门在职责范围内做好相关指导工作;加大政策扶持力度,重点支持森林康养生态环境质量提升、森林康养数据监测、森林康养文化传播以及水、电、路、网络、通信、公厕、林间步道、全民健身等基础设施建设;拓宽投融资渠道,鼓励各类林业、健康、养老、中医药等产业基金进入森林康养产业;健全共建共享机制,支持有相关资质的医师及专业人员在森林康养基地规范开展疾病预防、营养、中医调理养生、养老护理等非诊疗行为的健康服务。

 

标签:
中医药产业森林康养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