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深圳市坪山区中医药发展研讨会举行 深企首提高品质中药饮片标准体系

2019-03-18 09:59:3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3月17日讯(记者 刘梦婷)3月17日,“坪山区中医药发展研讨会暨《和顺本草•精品中药典》专家审定会”在和顺堂精品中药生产基地举行。深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庆生,坪山区委书记陶永欣、坪山区区长李勇等领导出席会议。据悉,此次研讨会由深圳市坪山区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和顺堂医药有限公司承办。该会议是坪山区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具体举措,是由政府组织、企业与科研院校通力协作的一次全新尝试,是坪山区推动中医药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落实粤港澳大湾区行动纲领的生动实践。

深圳市坪山区中医药发展研讨会举行 深企首提高品质中药饮片标准体系

中国工程院刘昌孝院士担任评审

本次审定会由中国工程院刘昌孝院士等专家担任评审。评审专家对广西中医药大学、和顺堂公司整理编辑的《和顺堂•精品中药典》给予高度肯定,同时也提出了一些完善意见。刘昌孝院士表示,对本次研讨会聚焦建立高品质中药饮片标准,完善中医药产业质量标准体系,为中医药传承、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必将极大促进大湾区内中医药产业的交流融合,推动中医药事业向海外发展。

深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庆生表示,近年来,以和顺堂公司为代表的深圳重点中医药企业,积极打造中医药研究成果转化以及人才培养的专业化国际化平台,并先行推动粤澳合作,在打造大健康产业中发挥了独特优势,为传承中医国粹、推进中医药事业在新时代发展注入了强劲动能。作为首个国家创新型城市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深圳高度重视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将在财政资金、产业空间、人才引进、创新资源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坪山区委书记陶永欣表示,坪山依托国家首批生物产业基地和坪山高新区的“金字招牌”,相继引进一批高层次人才、研究机构、优质企业和公共技术平台,逐步形成龙头企业不断积聚、创新型企业亮点纷呈、“政产学研资用”局部创新生态日益完善的高质量发展态势,质量和效益继续提升。在中医药方面,坪山区将不断加大政策支持和服务力度,促进中医药科研成果转化,推进中医药在新时代蓬勃发展。

深圳市坪山区中医药发展研讨会举行 深企首提高品质中药饮片标准体系

和顺堂董事长宋钢致辞

和顺堂董事长宋钢在评审会致词时表示,经过15年的探索、积累,和顺堂建立了700余种中药饮片全方位的质量标准体系,并完善了中药饮片溯源体系建设。此次,由专家审定的《和顺本草•精品中药典》是以和顺堂目前执行的企业内控标准为基础进一步优化而成的。“希望借此对推动建立国家高品质中药标准尽和顺堂的一份力量,也希望为推动粤港澳大湾区中医药产业更加融合、走向世界提供可借鉴的经验。”

据悉,《和顺本草•精品中药典》是国内中医药领域第一部根据企业内控标准进行全面整理、优化并编辑而来的高品质中药饮片质量标准体系丛书,本次审定的是第一辑,共收录有282个品种,近60万字,图文并茂,涵盖了中药材、中药饮片基原、产地、采收、鉴别、加工炮制、检测、仓储等方面的系列质量标准。丛书编辑一开始就得到了国内知名中医药专家的关注与支持,广西中医药大学邓家刚教授团队全程组织并参与了丛书的编辑。

本次书稿审定政、产、学、研各方为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又一具体创新举措,通过高质量标准的制定、引导、推广,助力在打造健康弯区中发挥中医药的独特优势,加强大湾区内中医药产业的交流融合,同时推动中医药事业向海外发展。

 

标签:
中医药发展中药标准化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