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国家市场管理局、大理州医保局领导调研一心堂

2019-03-12 18:20:20    来源:一心谈药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价监竞争局局长燕军在四川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苟小兰、成都市副市长刘旭光、双流区市场监管管理局局长欧强陪同下来到四川公司双流区棠湖西路店进行保健食品经营专项检查和指导。四川公司副总经理苏小均,行政、公共事务部总监张玲陪同领导们到店指导工作。

苏小均首先向领导们介绍一心堂的经营状况和发展方向。领导们来到门店保健食品区,对经营的保健食品质量及分类陈列管理予以肯定。随后,燕军局长特地叮嘱苏小均,要求药店销售中,不能对顾客引导、暗示保健品具有治疗作用。在保健食品陈列区,对“保健品不能代替药品”做出的醒目提示表示赞赏。

最后,苏小均代表公司向领导们承诺:一心堂作为全国知名连锁药企,一定响应国家政策,起好带头作用,严格规范门店保健品销售。不进行虚假宣传、违法广告、消费欺诈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确保顾客用药安全、有效、放心。

检查结束后,苏小均对全川所有门店传达了本次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的监管要求,要求门店在日常保健品销售中,严格守法经营、合法经营!

(四川公司成都区县分部:兰林欣)

大理州医疗保险管理局到一心堂调研“医保二维码扫码支付”工作:

为进一步加大医保监管力度,督促医保定点药店加强自身规范化管理,大理州医疗保险管理局和大理州一心堂共同研究和开展“医保二维码扫码付”的工作。试运行期间,大理州医疗保险管理局稽核科领导多次到店进行现场指导,确保“医保二维码扫码付”安全高效运行。

国家市场管理局、大理州医保局领导调研一心堂

下关人民南路店

为更好推进此项工作,3月5日,大理州医疗保险管理局局长钱伟、稽核科负责人解柳宁、审核科科长李向超、信息科科长张璟一行人,来到一心堂下关人民南路店对“医保二维码扫码支付”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现场调研和指导。

云南公司大理分部副总经理张灿华对大理州医疗保险管理局钱局长一行人的到来深表欢迎,感谢医保部门对大理一心堂医保工作的支持和指导。张灿华对一心堂门店医保二维码刷卡支付工作进行详细介绍和汇报:今年1月,大理分部对大理、宾川9家门店率先列入试点门店,通过两个多月运行,证明“医保二维码支付”简单易操作,大大缩短顾客等候时间,有效提高了工作效率及质量。扫码过程代替了定点药店收银员以前收费中需要两次手工录入的繁琐过程及错误率。此外,通过将销售药品、二维码及药品目录一一对应,使定点零售药店销售各环节数据可追溯,便于医保延伸审计和稽核。同时,通过扫码支付,整个销售环节均无人为操作,让门店收银机和医保机形成无缝对接。从根源上避免手工录入可能造成的错误及窜换药品、违规支付非个人账户范围商品等违规行为,确保门店医保刷卡100%合规。使政府监管部门得到准确可靠的监管大数据,从而为政府医保资金监管、医疗数据统计分析及战略决策提供准确的数据支撑。

通过介绍,钱伟局长对一心堂“医保二维码支付”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表示此项工作既方便广大参保职工购药,提升药店工作效率,同时又便于医保部门工作监管,要加快进度,尽快在全州医保定点药店推广。

调研过程中,张灿华还向钱局长汇报一心堂在慢病管理方面的经验,对一心堂在其他地州慢病刷卡管理的执行要求及操作进行沟通交流。

此次钱局长一行到一心堂调研指导,既是对一心堂医保二维码支付工作的关心和肯定,更是对一心堂规范工作的鞭策。医保二维码刷卡支付作为新的医保刷卡支付方式,截止目前,已在大理、宾川、祥云、弥渡105个一心堂医保定点门店运行。接下来将在大理州所有一心堂各医保定点门店进行推广和应用,切实贯彻落实好各级医保部门的工作要求,做好顾客服务,做好医保刷卡监督,全力营造医保规范的刷卡环境,力争成为定点药店规范管理的标杆。

(云南公司大理分部:茶志)

标签:
一心堂药企新闻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