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特色产业变绿梅为“金梅”

2019-02-26 15:48:40    来源:休宁信息网

特色产业变绿梅为“金梅”

2月24日,在安徽省黄山市休宁汪村镇山后村,五里亭绿梅家庭农场的工作人员在紧张忙碌的进行绿梅分拣烘干,他们要赶在3月份前将第一批1010斤生绿梅烘干包装发货,两名负责烘干的师傅告诉笔者,近些天每天都有将近300斤绿梅送来进行烘干,大家伙都在加班加点的赶工。

“五里亭绿梅家庭农场成立4年了,每年到2月份下旬就特别忙碌,绿梅的采摘期就只有十几天。”农场主人吴永忠介绍,“这两年有不少贫困户加入种养绿梅,农场定期请农业专家指导技术,确保农户增产增收。”

特色产业变绿梅为“金梅”

随吴永忠来到桃源村绿梅养殖基地,映入眼帘的200亩绿梅在树上竞俏争芳,几十个农户搭起云梯,倒着撑起布幔和伞,身手敏捷地采摘绿梅。“今年比去年开的花还要多,趁着今天不下雨可以多采些。”农户盛美宁欣喜地说。“这颗是政府产业扶贫政策补助给我家的,早上到现在采了20斤了。”贫困户王家驯说道。

吴永忠介绍,绿梅的学名为绿萼梅,烘干后可做中药材,具有舒肝、和胃、化痰等保健功效。谈起今年的收成如何,他介绍,去年气温回暖快,今年的阴雨天气使气温大幅降低,大大延长了绿梅的采摘周期。产量上比去年高了5倍,单斤价格也涨了许多,在250元左右,预计收入最高的农户可达万元,其余也有4-6千元。

桃源和山后绿梅养殖基地于2016年动工建设,通过发展绿梅种植,已帮助不少农户实现脱贫,并形成了“一帮一,一帮二”的联帮效应。绿梅在古时就有“墨客毋须添色彩,自然如玉美无瑕”的美誉,特色产业的发展让一株株绿梅树上的绿梅花格外亮眼,实现了绿梅变“金梅”。

 

标签:
乡村振兴安徽黄山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