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你见过养了21年的药材盆栽吗? 海口市民想转手

2019-01-17 17:11:38    来源:南国都市报

21岁“金不换”想 嫁人

南国都市报热线966123讯(记者 王洪旭)“这是一种传统中药材,被人们叫做‘金不换’,这次我想给它寻找有缘人。”1月15日,家住海口市美兰区文明中路联桂坊的市民王大宏给南国都市报打来电话称,希望将家里种养了21年的“金不换”转手,因其长得太大,快把家里的花坛“挤爆了”。

你见过养了21年的药材盆栽吗? 海口市民想转手

王先生培育的“金不换”。

15日上午,记者在王大宏家的后院,看到了这株圆形的“金不换”,旁边长出几片嫩叶,而它庞大的身躯已经漫出了花坛,根须也布满了花坛周边,把旁边的两株炮仗花的水分和养分都吸走了,导致今年炮仗花至今没有发芽。

“往年春节时可以看到成片的炮仗花开,红彤彤的,受‘金不换’的影响,今年看不到了。”王大宏说,近期海口天气潮湿,经常下雨,导致“金不换”的顶端积水,部分腐烂,一根爬上院墙的茎也不长了,只剩下些许叶子。

王大宏说,这株“金不换”是1997年从广西带回来的,当时只有20厘米,种在院子里至今21年,时而浇一点水,土壤湿度自然适中,很适合植物生长。如今这株“金不换”直径约1米,重约300斤。

据《常用中草药手册》显示,金不换是一种中药材,块根近球形,外皮灰褐色;别名山乌龟、地不容。王大宏说:“除了药用价值,该金不换还可以做盆景,将其块根切下一块进行培养成盆景,初步估价2万多元。”

王大宏说,花坛旁是邻居家的墙,他担心“金不换”长得太大,根系影响邻居的房屋安全,于是为“金不换”寻找有缘人。市民或医药企业对这株“金不换”感兴趣,可以拨打南国都市报新闻热线966123。

 

标签:
金不换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