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山东文登区农机局重打“组合拳”助力中药材产业发展

2018-12-10 15:43:00    来源:文登传媒网

文登传媒网讯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必须扶强优势产业。区农机局充分利用部门资源优势,发挥农机购置补贴地方配套资金、农机项目、农机示范基地的作用,推动文登中药材全程机械化生产。

今年以来,针对适宜文登中药材生产的部分农业机械没有列入国家购置补贴目录的实际,区农机局在广泛走访调研的基础上,科学制定了地方补贴机械目录,充分利用地方配套补贴资金对部分机型进行补贴。

区农业机械管理局副局长葛方海说,区农业机械管理局还将在农机补贴精准化方面下功夫:一是对比较冷门的补贴产品,如烘干、冷藏、养殖等进行精准补贴服务。二是支持生产创新研发企业,有针对性地开发文登急需的产品,如西洋参播种机等,提高产业效益。

围绕力争3年内推动文登中药材产业在耕、种、收全程机械化水平得到全面提升的这一目标,区农机局可谓是下大力气,先后通过引导农机生产企业与科研院校联手,借助高校科研力量,对西洋参播种、丹参移栽及其收获机械进行装备升级改造,强化机艺融合,最大限度地满足中药材的生产需要。同时,依托区西洋参、丹参协会,在全区建立两个500亩的试验示范基地,采取“基地+协会+镇(办)+农户”抱团发展的模式,探索建设了集培训、教学、观摩、示范、推广等为一体的农机技术推广体系,并加大对省级项目的扶持力度,提高中药材的深加工能力和产品附加值,为文登中药材产业转型升级提供耕、种、收、加工“一条龙”农机社会化服务,更好地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许凯丽 郑雪芹)

 

标签:
乡村振兴山东威海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