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名贵中药材成致富“良方” 多地组团来杭取宝

2018-11-21 15:12:48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1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聂伟霞 通讯员 毛勇锋) 11月18日下午,吉林省永吉县政府组织人员千里迢迢赶到杭州,与杭州千济方健康管理有限公司签订桑黄仿野生种植合作协议。该县相关负责人高兴地说:“明年种植成功可以帮助数百户农民精准脱贫。”

被誉为“森林黄金”的桑黄,因具备一定疗效而受中医推崇。2012年,淳安县科技部门与省农科院等联合攻关,利用桑枝为基质栽培成功,桑黄生产模式和技术得到提升。目前,淳安桑黄年生产规模55万段,总产量0.825万公斤,但远远不能满足当地企业的需求,当地一些企业纷纷外出寻找种植基地,采购原料回来加工生产。

淳安多家企业分别在大别山和长白山建立了200多亩联合种植基地,不仅给当地农户带去了椴木仿野生的种植技术,还统一育种、统一管理、统一收购,年产桑黄近百吨。“现在,每亩桑黄年收益7万多元,实行优质种植和培育后,效益还能提高。”淳安一家桑黄企业的负责人说,他们要扩大基地的规模,带动更多的农民脱贫致富。

位于黄河古道上的山东临清县有桑树2万多亩,当地从事桑产业的农户达3万多人。听说桑树还能长出“黄金”来,临清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淳悦忠带着合作社负责人日前专程赶到杭州,寻求资金、技术和研发的支持。

安徽金寨县位于大别山腹地,是有名的革命老区,自从引进了桑黄、灵芝等药用菌种植,如今成了全国闻名的“药用菌之都”。金寨县相关负责人说,通过引进杭州桑黄全产业链管理模式,使药用菌产业成为革命老区人民精准脱贫的支柱产业。

标签:
乡村振兴浙江桑黄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