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药材溯源质量升级的保障

2018-11-20 13:33:43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目前,山西省已建成以2个中心、4个地市为框架,7个企业为试点的中药材流通追溯体系。安宫牛黄丸等3种中成药全流程可追溯,属全国首创。

近年来,随着中药材市场需求的不断增长,其生产流通领域以次充好的现象时有发生。毫无疑问,建立中药材从种植养殖、加工、收购、储运、销售到使用全过程的追溯体系,是确保中药材质量安全的重要手段。

令人欣喜的是,经过积极探索,山西省已在建设中药材流通追溯体系方面取得初步成效。接下来,仍需进一步利用好龙头企业、名牌产品实现追溯的示范效应,发挥好辐射和引领作用,激励推动中药溯源全覆盖,带动全省中药材产业培育出更多优质产品和信誉品牌。可以预见,随着追溯体系在中药材市场推广普及,将从根本上提升中药材品质,促进中医药产业良性发展,保障人民群众用药更加安全放心。

标签:
中药材质量药材溯源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