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第十五届中国中医药博览会在四川广汉开幕

2018-11-05 16:56:15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第十五届中国中医药博览会在四川广汉开幕

开幕式现场

人民网成都11月5日电 (王军)11月2日,“第十五届中国中医药博览会”在四川广汉·四川国际医药健康城开幕。本届药博会为期三天,以“新时代中医药让生活更健康”为主题,设置中药材及中药原料展区、中药成药展区、医药设备展区、中药保健产品展区等七大展区,参会参展企业涉及药品生产企业、保健品生产企业、中成药、民族药、道地药材、中医特色疗法等多个领域。

本届药博会由中国中药协会、中国医药质量管理协会、中国民族医药协会、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等联合主办,展览总面积4万平方米,展位500余个,来自全国1000余家医药相关企业参展参会。

据了解,本届药博会以四川特色鲜明、基础坚实的医药产业为依托,将实物展会与虚拟展会结合、线下洽谈与线上交易结合、“走出去”与“请进来”结合、展会与论坛结合,着力提升药博会市场化、专业化、国际化水平,以打造中医药行业第一会展品牌为目标,目的为推动中医药行业加强交流、深化合作,面向世界特别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展示我国中医药发展成就,将承载中华文明悠久历史、国内外需求广泛、经济价值重大的中医药推向国际,开创中医药全方位对外开放新格局。

开幕式上举行了全国中药材物流(广汉)实验基地——全产业链溯源种植(初加工)基地授牌仪式。荣昌枳壳种植加工基地,成都市彭州黄连种植加工基地,成都市大邑县黄柏、杜仲、厚朴种植加工基地,广汉市鱼腥草、车前子种植加工基地,中江丹参、白芍种植加工基地,三台麦冬种植加工基地,南充市西充白及、黄精种植加工基地,遂宁市安居区白芷种植加工基地,资阳市乐至县瓜蒌、黄精种植加工基地九大基地获得授牌。

同时,还举行了德阳产投集团与川盟健康城供应链金融合作项目启动仪式。据了解,为推动德阳医药产业发展,德阳市产业投资集团与四川川盟健康城实业公司合资成立“绿药公司”,整合医药产业链上下游资源,与金融机构深度合作,构建完善的金融服务体系,共同搭建供应链金融合作平台,全力助推医药企业经济转型升级、快速发展。

此外,本届药博会在展会形式、产业合作发展、学术交流等方面都有新的突破。开幕式当天下午,在被誉为“中国第一乡” 、最具“改革印记”的向阳镇,首次举办了“首届向阳中医药国际发展论坛”(简称“向阳论坛”),在时光的记忆中传递改革开放的磅礴力量,感受日新月异的行业巨变,传承千年厚重的中医药文化,献礼改革开放40周年。来自国家、省、市各相关部门领导、联合国驻尼泊尔山地中心、日本津村药业、日本星火产业及美国的中医药专家,为中医药的创新发展问诊把脉;为中国医药产业发展探索新路径,提供新动能。

标签:
药博会四川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