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河南渑池:开展“快乐星期天”劳动大比拼活动

2018-10-23 15:35:03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近日,河南省渑池县张村镇河南庄村的地头展现了一幕火热的劳动的场景:六七十个村民分成若干小组,正在比赛着挖刨丹参苗,他们飞快地挖刨着丹参苗,脸上洋溢着笑容,欢歌笑语飘荡在这片红土地上……

河南渑池:开展“快乐星期天”劳动大比拼活动

这是一场别开生面的“快乐星期天”主题活动。“通过劳动大比拼的形式开展‘快乐星期天’主题活动,可以吸引更多的村民和周边的群众来到这里,参与劳动,收获快乐。”驻村干部韩松波说。

“今天上午参与劳动的群众最多的收入73元,少一些的也可以挣个40元钱。”小组长高军才公布比赛成绩时说。

“我家离这儿不远,来这里已经干了10多天了,平均下来一天能挣100多元,甭提有多高兴了。”57岁的袁小改说。

据了解,去年以来,河南庄村绘制了一张的蓝图,紧跟渑池县发展“两椒一药”的规划,发展丹参、黄芪等中药材育苗基地;抢抓绿化机遇,发展速生楸树育苗基地;利用省级传统古村落的优势,发展旅游业,建设古村水街和特色小镇。

河南渑池:开展“快乐星期天”劳动大比拼活动

目前,该村已流转责任田、林权地、旧宅院1600亩,210亩丹参育苗已成规模,300亩楸树已栽植完毕,260亩黄芪、150亩珍珠透骨草、100亩知母已下种。

“今秋,130亩丹参育苗开始对外出售,预计每亩均纯收入8000元。明年再销售其他育苗,这些收入将作为村集体经济的基础收入,托起群众共同致富奔小康的希望。”谈起今后的打算,村党支部书记梁法勤满怀信心。(渑池县委宣传部 张坤、赵闪供稿)

标签:
乡村振兴河南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