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打造文化强企进行时——广药集团全员讲故事网络大赛系列活动火热进行

2018-10-19 23:20:04    来源:广药网

故事江湖,风云再起。广药集团奋力“打造文化强企”的号角声刚落,就在喜马拉雅网络电台平台上举办了全员讲故事大赛,这也是2016年以来广药集团举行的第二届故事大赛。作为大赛的地面推广活动,10月14日下午,由广药集团与喜马拉雅APP联合推出的“岭南掌门人·故事会之我与广药故事”活动在正佳广场“广正街”精彩上演。此外,《岭南故事铺》专题节目在喜马拉雅APP上同步上线,30个精彩广药故事讲述400余年爱心传奇。故事文化是广药集团企业文化的一张亮丽名片,广药人以此与互联网新媒体平台联手,带动全体员工和市民群众,齐齐为弘扬岭南本土文化、优秀传统文化摇旗呐喊,共同传播广药白云山“传奇四百年,爱心满人间”的企业故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打造文化强企进行时——广药集团全员讲故事网络大赛系列活动火热进行

“岭南掌门人·故事会之我与广药故事”活动在正佳广场广正街精彩上演。 广药网图片 李谢鑫摄

网络大赛火热进行 参与程度远超预期

广药集团全员讲故事网络大赛于9月15日开始,持续至10月25日。与以往比赛不同的是,本次比赛采用了线上参赛形式,参赛者可以在下班之后夜深人静之时精心发挥才能以“DIY”形式录制节目,参赛对象除了广药集团全体在职员工以外、还欢迎关爱广药集团的社会各界人士参赛,一经推出,受到了热烈欢迎,参赛的踊跃程度远超预期。截至发稿时止,已经有68人上传了自己精心录制的作品,几乎覆盖了广药白云山所有成员企业。白云山制药总厂员工罗晶的作品《习仲勋两次视察“白云山”》得票数已达13031票,暂列第一。销售公司邓晓敏的《长夜里不灭的灯光》与白云山星群吴少茹《古药精做的夏桑菊》得票数分列第二和第三。

选手们参赛热情高涨,分别从广药集团长寿、革命、创新基因中自选角度,选用悠扬的音乐,或是深情讲述,或是多人角色扮演,表达了对企业的热爱,展现了新时期广药青年奋发进取的精神面貌,传递了广药企业文化的精神魅力和巨大正能量。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还吸引了不少外部人员参赛,他们或是使用过广药的名优产品,或是受到广药文化的感染,动情讲述了自己与广药之间的故事,感情真挚,同样赢得了不少支持。

据悉,本次比赛还在火热进行中,最终将以网络投票占比30%+喜马拉雅专家评审团占比70%的规则,面向广药集团内部参赛者,评出一二三等奖,面向外部参赛者,评选出优秀奖10名。欢迎各界人士继续参赛。

地面活动点燃广正街 广药员工现场“讲古”市民大赞

为了配合网络大赛,10月14日下午,广药集团携手喜马拉雅平台在正佳广场5楼广正街联合举办了“岭南掌门人·故事会之我与广药故事”活动。喜马拉雅粤语频道总编李沛聪担任主持,广药集团企业文化部部长丘剑华到场致辞。集团企业文化骨干、喜马拉雅热心听众、广大游客市民将广正街围了个里三层外三层,拍照的、录像的、鼓掌的、答问的,此起彼伏,热闹非凡。

现场,网络大赛投票数暂列第一的白云山制药总厂罗晶讲述了《金戈传奇》,第二届中国企业品牌故事演讲比赛第一名获得者季文静演绎了《白云生处,“根”作传奇》,“讲古小明星”、广药员工之子、2018年越秀区粤语讲古一等奖获得者郑博睿讲述了《林则徐赠葫王老吉》。他们的声音、表情极富表现力,将一段段故事的故事讲得有声有色,引人入胜,现场赞叹不断。

此外,集团还特别邀请了“岭南新汤王” 、广东省人民医院中医专家林举择博士现场讲述了秋冬季煲汤养生知识。13-14日,广正街还全天候展示了《广药故事复古海报》,以复古海报的形式,向市民展示了广药不断诞生的“传奇四百年,爱心暖人间”的事迹。

30个广药故事逐步上线 让年轻人爱上广药文化

《广药故事》图书自2016年出版以来,以静态图文为主的传播方式,有效地宣传了广药集团优秀文化和优质品牌。随着互联网媒体形态的迅速发展,网络电台逐渐受到年轻人青睐。为了增强《广药故事》的传播活力,使广药文化年轻化、时尚化,广药集团于今年9月—11月在喜马亚拉平台上开设《岭南故事铺——听有趣的医药文化》节目。

该节目从红、绿、蓝三册《广药故事》书中精心选择了30个经典故事进行改编与重新演绎,主播们采用情景再现、双人对播等形式讲述了《这个药竟然可以当饮料》、《在烈火中绽放的花》等一个个精彩的广药故事。节目铺一上线即受到年轻听众的欢迎,节目收听量到达当天已飙到8万+次。

后续节目将陆续上线,听众可以在喜马拉雅APP中选择粤语频道,点开首页“岭南故事铺”焦点图即可收听,或是直接搜索“岭南故事铺”关键字收听,敬请留意。

 

标签:
广药集团药企新闻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