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聚焦药博会】 特色文化活动将为“药博会”添彩

2018-10-11 10:43:5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聚焦药博会】 特色文化活动将为“药博会”添彩

10月10日, “药博会”召开在即,太平鼓表演开始彩排。每日甘肃网记者 韦德占/摄

每日甘肃网讯(记者金奉乾 通讯员刘佩茹)2018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召开在即,作为此次“药博会”主会场举办地的陇西县城区一派喜庆热闹的气氛。今天,独具特色的陇西云阳板、太平鼓表演已经开始精彩彩排,将为“药博会”添彩。

据了解,定西工贸中专的师生承担着本次云阳板节目的表演,对于他们来说,虽然今年已是第二次展演,但队员们仍然一丝不苟,刻苦训练。云阳板排练教师刘晓帆说:“今年我们挑选了120名学生组成了现在的云阳板表演队,并且又专门跟上我们陇西云阳板传统的老艺人学习了一些更经典的动作。比如说,小刀花翻身、飞脚卧鱼、还有交叉对板等等,并且在排练过程当中,将队形的变化较去年更丰富了一些。” 陇西云阳板是人民群众在节庆期间举行的一种民间舞蹈艺术,以柔美矫健、干脆飒爽的风采闻名,表达着老百姓期望风调雨顺、国泰民安和祝福吉祥如意的良好愿望,属于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

【聚焦药博会】 特色文化活动将为“药博会”添彩

陇西云阳板进行彩排。

巩昌镇二渠村的太平鼓表演队经过两个多月的精心排练,队员们已经将太平鼓雄浑激越、气势磅礴的魅力展现得淋漓尽致。太平鼓表演队总指挥汪世雄说:“今年我们扩大群众(队伍),是自发组织起来的群众,群众积极性很高,我们要把民间艺术很好的发扬下去,为了咱们的药博会开得更好,我们更要鼓把劲,祝药博会圆满成功。”

与此同时,陇西县宣传文化部门还精心布置了书画精品展和“大美陇西”摄影作品展,让与会嘉宾在药博会期间领略陇西县独具地方特色的文化魅力。

标签:
2018甘肃药博会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