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诚信建设万里行】安徽开展专项行动整治不合格中药饮片

2018-09-28 10:56:11    来源:安徽日报

省食药监局日前启动为期一年的中药饮片质量集中整治行动,着力解决当前中药饮片生产流通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凡是检验不合格的中药饮片,食药监部门将对其产品来源一查到底。发现生产经营者不符合质量规范要求的,采取责令整改、收回或撤销资质证书等措施。

在中药饮片生产环节,食药监部门重点查处的违法违规行为有:中药材进厂把关不严,使用掺杂使假、染色增重、霉烂变质的中药材生产中药饮片;超范围生产中药饮片;产能与销售数量不匹配,编造生产销售记录,不按规定进行进出厂检验,检验记录不真实;购买非法中药饮片改换包装出售;出租出借证照,将中药饮片生产转包给不法分子等。

在中药饮片流通使用环节,食药监部门重点检查为他人违法经营中药饮片提供便利、从非法渠道购进中药饮片并销售、超范围经营毒性中药饮片等违法违规行为。

省食药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明年药品抽检工作将加大中药饮片抽检力度,重点抽检中药饮片掺杂使假、染色增重、霉烂变质、硫熏、农药残留等项目,针对重点区域和重点品种增加抽检频次。(记者 夏胜为)

标签:
中药质量整治安徽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