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潮男”返乡种药材走上致富路

2018-09-27 11:21:20    来源:巴渝都市报

“潮男”返乡种药材走上致富路

黎国友在晒中药材

“只要敢于尝试,就算失败了,那也是以后成功路上的宝贵经验。”眼前这位精干的中年男子名叫黎国友,曾是一名武术“练家子”,漂泊半生后回乡创业,那股要强的劲头丝毫不减当年。

近日,记者前往涪陵区武陵山乡金子山村刘家堡顶拜访了黎国友。他曾经是一名扎马尾辫和穿花衬衫的“潮男”,到少林寺和峨眉山拜师学艺的硬汉。回想当年在外漂泊,做过武术教练、给企业老板当过保镖……生活的艰辛让现年45岁的黎国友有诸多感慨:“走得再远,见得再多,也忘不了故土和乡愁。”作为武陵山乡人,每当看到家乡的蓝天白云和秀丽的青山,脑海里就浮现出回乡创业的念头。

上山住工棚种植中药材

“腰酸背疼、离不开杜仲。”黎国友瞄准了这片土地带来的福利后,在乡政府的支持下,2015年3月黎国友流转1300亩土地种植中药材。老家的房子早已不在了,为了修建一间属于自己的居住地,黎国友利用塑料薄膜和塑料壳做房顶,再用木头压住屋顶、房梁用木头做支撑,一星期后,依山而建的工棚成了他的栖息之地。

黎国友的这个家,曾经在夜里被大风吹垮过一次。2016年,黎国友带着妻子把打工时的所有积蓄拿出来引进中药材,在山里开始种植中药材。

拜师学习种植技术

黎国友说,他种植的中药材品种多,有黄柏、杜仲、鸡眼睛、三角刺等,虽然黎国友对中药材的品种如数家珍,但是,中药材品种繁多,他的种植技术还没有掌握到位。便拜中医钟道谷为师,学习中药材种植。在师父的悉心指导下,他掌握了中药材冬天怎么保温,夏天抗旱等技术要领。

同时,黎国友还大规模养殖山羊,利用山羊的粪便作种植药材的有机肥。

黎国友初步估算中药材的年收入有2万多,加上一年卖几百只山羊,经济收入已很可观。

标签:
先进人物重庆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