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数据周报:山柰行情走好,丹皮货丰价软

2018-09-14 16:16:58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报告的监测时间2018年9月7日-9月14日,用数据说话揭示本周中药材品种行情走势。

本周价格(日)指数最终收于1251.2点,比上周同期下跌了1.29点,下跌幅度为0.10%。价格上涨的品种有62种,占12.0%;下跌的品种92种,占17.9%;另外有361个品种价格与上周同期持平。大多数品种价格没有变化。

前期品种热门变化:柏子仁随着产区价格的上涨,市场商家较为惜售,行情持续上涨。苦地丁货源以正常需求拉动为主,行情走稳。苍术货源走动一般,行情止升暂时转坚,吴茱萸由于前期过快下跌,目前已经进入平台震荡期,后期还有变数。

数据周报:山柰行情走好,丹皮货丰价软

图表:品种指数涨跌占比情况

品种的涨跌幅大多介于-3%~3%之间,集中度比较高,下跌超过3%的品种有4种,仅占0.78%,上涨大于3%的品种有3种,仅占0.58%。

数据周报:山柰行情走好,丹皮货丰价软

图表:中药材品种涨跌分布情况

1.涨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有酸枣仁、佛手花、麻黄根、地榆、白鲜皮、骨碎补、山柰、明党参等。

数据周报:山柰行情走好,丹皮货丰价软

图表:涨幅较大8个品种

酸枣仁

成都:产地产新,据反映今年产量有所减少,市场商家关注度较高,近期货源小批量走动较为顺畅,行情较前期小幅上涨,现市场河北酸枣仁统货价格在170-180元,98货价格在180-200元。(9月11日)

普宁:时值产新,今年产量相对减少,价格随产地上涨而上涨,商家关注度增强,时下市场国产酸枣仁98货(2%的杂质含量)价格在190-200元,机选货200-210元之间。(9月11日)

佛手花

安国:该品产新已经结束,今年新货产量不大,加之市场库存不丰,持货商家惜售心理较强,行情较前期回升,现市场广东佛手花价格在180元左右。(9月7日)

麻黄根

亳州:市场经营商家不多,货源整体需求用量不大,以小批量需求拉动为主,行情走稳,现市场麻黄根价格统货9元左右。(9月11日)

地榆

普宁:今年产新量减少,市场货源随着消化,价格呈坚挺之势,时下市场地榆价格在10-11元之间。(9月7日)

白鲜皮

成都:产地产新继续,产地反应货源产出量较少,近期市场来货量不大,受销售淡季影响,购货商家不多,货源小批量走动,行情略显坚挺,现市场东北白鲜皮抽芯率在80%统货价格在73-75元。(9月12日)

骨碎补

安国:该品开始少量产新,新货上市仍需一段时间,近期产地货源走畅,行情坚挺运行,市场商家按计划购进,行情也随之转坚,现市场贵州统货骨碎补价格在27元左右。(9月13日)

玉林:产区来货不大,市场关注度不断提高,货源走动较快,持货商要价坚挺,行情坚挺上行;现市场贵州骨碎补价格在25-30元。(9月11日)

山柰

北方已正式进入秋冬季节,为备用于节日,饮食习惯香料使用量增多。

廉桥:商家关注度减少,近期货源走动也较为零星,商家随购随销,行情暂稳,现市场进口山柰价格在23-26元。(9月13日)

安国:近期市场货源正常走销,行情坚挺运行,现市场进口统货山柰价格在24元左右,云南统货价格在27元左右。(9月11日)

明党参

亳州:市场经营商家不多,货源不易寻找,需求拉动一般,偶有少量货源走动,行情暂稳,目前市场明党参价格统货在29元上下。(9月13日)

2.跌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下跌稍大的品种有三七花、黑豆、牡丹皮、吴茱萸、薄荷、芡实、金果榄、桂圆等。

数据周报:山柰行情走好,丹皮货丰价软

图表:跌幅较大8个品种

三七花

廉桥:市场关注度并不高,货源交易不如前期,小批量及零星需求为主,行情下滑运行;现市场两年三七花统货价格在280-300元,三年三七花价格在300-350元。(9月12日)

安国:该品新货陆续来市,近期由于缺乏实际需求的拉动,货源走动不快,行情暂无明显波动,现市场云南统货三七花价格在285元左右。(9月10日)

黑豆

玉林:市场待售库存较丰,近期货源以消化为主,货源走销较缓,持货商销售心里表现明显,行情持续疲软;现市场东北黑豆价格在9-13元。(9月13日)

成都:小三类品种,市场少有商家关注,近期购货商家不多,货源走动缓慢,行情略显疲软,现市场东北黑豆统货价格在8-9元。(9月10日)

牡丹皮

亳州:市场新老库存较丰,需求拉动未见明显好转,行情显得疲软,目前市场牡丹皮价格安徽白丹统货19元上下,选货26元上下;黑丹皮小统10.5元,大统16元上下。(9月13日)

吴茱萸

普宁:前期受产新影响,吴茱萸价格下滑明显,近期货源正常购销中,行情暂时保持稳定,时下市场江西中花吴茱萸价格在300-320元,小花吴茱萸价格在280元左右。(9月13日)

江西临江:自产新以来行情下滑较为明显,近日随着货源进入实际消化阶段,行情已保持稳定,统货260-270元,短期内行情仍需进一步关注。(9月12日)

成都:前期受产新影响,行情下滑明显,近期市场虽有商家关注,但多按需购销,行情逐渐转稳,现市场江西吴茱萸中花价格在300-330元,小花价格在260-280元。(9月7日)

薄荷

安徽太和:目前货源处于正常消化之中,行情保持稳定运行,全棵货售价3.5元,统货售价9-10元,茶用货售价15-16元。

芡实

廉桥:正值产新,商家关注度减少,近期货源走动也较为零星,商家随购随销,行情下滑,目前市场整粒芡实价格在50-52元,两半芡实价格在48-50元之间。(9月10日)

金果榄

亳州:近期市场咨询购买的商家不多,需求拉动欠佳,行情稍有下滑,目前市场金果榄价格云南统货在290元上下,四川统货270元上下。(9月7日)

桂圆

玉林:市场待售库存较丰,近期货源以消化为主,货源走销较缓,持货商销售心里表现明显,行情持续疲软;现市场广西桂圆肉价格60-65元。(9月12日)

(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本报告中涨跌幅为亳州、安国、成都、廉桥、普宁和玉林六大中药材市场的平均涨跌幅度。本期监测的品种有515个,品种分析信息来源:康美中药网行情频道快讯栏目,数据来源: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http://cnkmprice.kmzyw.com.cn)。

(撰稿:黎裕华 责任编辑:张岳峰)

标签:
数据周报品种涨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