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宁夏中药饮片炮制规范》2017年版荣获中国西部地区优秀科技图书一等奖

2018-09-05 11:18:03    来源:宁夏药品检验研究院

近日,第二十六届(2017年度)中国西部地区优秀科技图书评选会在青海省西宁市召开。本次参评的有西部12个省(区、市)的20余家出版机构选送的189种图书,其中由宁夏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编写,马如林副局长担任主编的《宁夏中药饮片炮制规范》2017年版荣获中国西部地区优秀科技图书一等奖。

《宁夏中药饮片炮制规范》2017年版荣获中国西部地区优秀科技图书一等奖

《宁夏中药饮片炮制规范》2017年版修编具体工作由自治区药品检验研究院承担起草。整个起草、出版过程历时四年,全区十余家中药饮片企业近百人参与基础实验研究工作;突出了我区中药饮片品种炮制特色和实际运用价值,增加了我区生产、经营、习用,但国家标准未收入的品种;同时在理化实验的基础上补充大量鉴别方法,采集配发了彩色图片图谱,使其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大大增强。

此次获奖,是对《宁夏中药饮片炮制规范》2017年版修编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标志着我区科技类图书的编辑出版质量已达到国家新闻出版署颁布的《图书质量管理规定》的优良品等级。新版规范的出版发行对推动我区中药产业科技进步、培养专业技术人才作用重大,对于后续《宁夏中药材标准》的修编工作也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标签:
药材标准中药炮制宁夏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