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黑土地上中药材焕发商机 亩效益能达万元

2018-08-06 16:42:44    来源:东北网

东北网8月4日讯(记者 王亮)今年,苍术、甘草、防风、紫草、知母等市场紧缺的中药材在大庆市生根发芽。记者于4日在大庆市大同镇看到,400亩的黑土地上,种植着多种中草药。

黑土地上中药材焕发商机 亩效益能达万元

基地内正在种植的紫草。东北网记者 王亮 摄

合作社负责人告诉记者,紫草亩投入1300元左右,亩产量150公斤,市场价每公斤22元,亩效益2000元,主要通过贸易公司出口南韩用于化妆品色素提取。紫草亩效益2000元,这跟合作社基地内其他中药材相比还算是低的,像合作社与安徽毫州井泉药业签订购销订单的苍术,预计亩效应能达8000元。而知母的亩效益能达10000元左右。

据了解,为了提高药材品质,合作社全部采用人工除草,不喷施灭草剂。通过合作社的带动和示范,大同镇将在中药材种植方面下足功夫,做好服务,发挥合作社以点带面,辐射带动作用,引导农民发展中药材种植,不断加快种植业结构调整步伐,促进农业增产增收,全镇今年种植桔梗、防风、板蓝根等中药材总面积5000亩以上。

标签:
药材种植紫草黑龙江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