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数据周报:洪水过后,麦冬上涨缓慢(7月27日)

2018-07-27 17:52:22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报告的监测时间为2018年7月21日-7月27日,用数据说话,揭示本周中药材品种行情走势。

本周价格(日)指数最终收于1259.9点,比上周同期上涨了0.46点,上涨幅度为0.04%。价格上涨的品种有56种,占10.9%;下跌的品种66种,占12.8%;另外有393个品种价格与上周同期持平。大多数品种价格没有变化。

数据周报:洪水过后,麦冬上涨缓慢(7月27日)

图表:品种指数涨跌数及占比情况

大多数品种的涨跌幅介于-3%~3%之间,下跌超过3%的品种有3种,仅占0.58%,上涨大于3%的品种有11种,占2.14%。本期产品的价格变化主要集中在-1%~1%之间。

数据周报:洪水过后,麦冬上涨缓慢(7月27日)

图表:中药材品种涨跌分布情况

1.涨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有草豆蔻、锁阳、桃仁、郁李仁、红花、南五味子、麦冬、白豆蔻等。距离四川特大洪水退去已经一个星期多了,洪水的到来给培江沿岸麦冬的生长造成了水淹和淤泥影响,从而带动了川麦冬行情快速上扬,但上涨幅度并不大,这是由于市场库存充足,新产区多,例如山东曹县等,致使麦冬行情上涨有限。

数据周报:洪水过后,麦冬上涨缓慢(7月27日)

图表:涨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草豆蔻

成都:产区正值产新,市场来货量不大,商家关注度提高,货源走销加快,行情较前期上涨明显,现市场海南草豆蔻统货价格在26-28元。(7月25日)

锁阳

成都:产地所限,蒙古和新疆,因新货上市量一直不大,商家关注度提高,持货商家较为惜售,带动行情上涨,现市场锁阳统货价格在43-45元。(7月20日)

桃仁

亳州:正值产新中,今年新货产出量不多,市场货源走动尚可,行情不断上涨,目前市场家桃仁价格48元左右,山桃仁60元上下。(7月26日)

郁李仁

亳州:近期市场购货商家增多,货源走动转畅,库存已显薄弱,行情小幅上涨,现市场郁李仁价格甘肃统货55元,内蒙统货100元上下。(7月26日)

廉桥:市场关注度不断提高,货源走动较快,持货商要价坚挺,行情坚挺上行;现市场内蒙郁李仁价格在100-110元左右,甘肃郁李仁价格在52-55元左右。(7月26日)

成都:近期市场内蒙郁李仁货源紧俏,只有少数商家手中有少量货源,经营商家惜售心里较强,行情较前期上涨明显,现市场内蒙郁李仁统货价格在100-110元,甘肃郁李仁统货价格在50-55元。(7月26日)

红花

亳州:正值产新中,今年新货减产导致行情逐渐上涨,近日市场货源走动不及产地顺畅,现市场新疆、云南统货都上升到115-125元之间。(7月26日)

玉林:受产区减产影响,市场关注度不断提高,货源走动较快,行情稳步攀升;现市场新疆红花价格在110-110元,云南红花价格在105-115元。(7月26日)

南五味子

普宁:随着货源消化,南五味子价格稳中趋升,经营商持续关注,现市场南五味子价格在34-36元之间。(7月24日)

安国:该品临近产新,商家关注力度较大,由于市场可供货源不丰,行情较前期小幅上调,现市场统货南五味子价格在35元左右。(7月19日)

麦冬

成都:由于前期产地暴雨,在地麦冬受灾,市场商家关注度较高,持货商家惜售心里较强,麦冬行情坚挺上行,现市场四川麦冬原装统货价格在75-78元。(7月26日)

安国:该品受产地持续降雨影响,商家关注力度不断增强,持货商惜售,行情坚挺上行,现市场四川统货麦冬价格在70-75元之间。(7月19日)

白豆蔻

玉林:近期多商寻货,商家购进积极,货源走动加快,关注不断提高,行情上涨明显;现市场海南白豆蔻价格在49-52元。(7月19日)

2.跌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下跌稍大的品种有吴茱萸、白及、射干、瓜蒌皮、茺蔚子、薄荷、瓜蒌、浙贝母等。

数据周报:洪水过后,麦冬上涨缓慢(7月27日)

图表:跌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吴茱萸

成都:产地产新继续,新货陆续上市,市场商家多观望,货源走动缓慢,行情较前期下滑明显,现市场吴茱萸江西中花统货价格在400-450元,小花价格在350-380元。(7月24日)

白及

成都:市场可供货源充足,在地库存也充足,商家关注度不高,受需求不旺影响,近期货源走动缓慢,行情疲软运行,现市场贵州家种白及统货价格在380-400元。(7月23日)

安国:该品可供货源充足,近期市场货源走动不快,行情再次下滑,现市场贵州统货白及价格在360元左右。(7月20日)

射干

河北省安国市:近期来本地购货的商家不多,货源走动缓慢,行情较前期疲软,现本地统个射干价格在28元左右。(7月24日)

瓜蒌皮

安国:该品市场可供货源有量,近期市场货源走动不快,行情较前期疲软下滑,现市场河北统货瓜蒌皮价格在8-10元之间。(7月23日)

玉林:市场库存较为充裕,近期货源走销一般,商家多按计划购销,市场供需平衡,行情变化不大;现市场河北瓜蒌皮价格在13-17元。(7月23日)

茺蔚子

成都:产地产新继续,市场商家关注度不高,受销售淡季影响,货源走动缓慢,行情平稳运行,现市场安徽茺蔚子统货价格在20元左右。(7月26日)

安国:该品正值产新,新货暂未大量上市,近期市场货源走销一般,行情暂无明显变化,现市场安徽统货茺蔚子价格在20元左右。(7月24日)

普宁:目前货源供应充裕,市场货源消化不佳,茺蔚子价格较为疲软,现市场茺蔚子价格在20-22元之间。(7月20日)

薄荷

成都:受新货大量上市影响,近期商家关注力度减弱,货源小批量走动尚可,行情暂稳,现市场薄荷全颗统货价格在5-5.5元左右。(7月23日)

普宁:市场货源走销一般,薄荷价格与前期持平,商家正常销售,目前全棵薄荷价格在5.5元左右,薄荷叶价格在13-14元之间。(7月20日)

瓜蒌

安国:该品市场可供货源充足,近期市场需求不畅,货源走动缓慢,导致行情较前期小幅小滑,现市场河北统货瓜蒌价格在16元左右。(7月23日)

浙贝母

亳州:市场新货大量上市,购货商家不多,货源实际成交量不大,行情疲软下滑,目前市场浙贝母价格无硫统个56元上下,原包统货58元上下。(7月23日)

本报告中涨跌幅为亳州、安国、成都、廉桥、普宁和玉林六大中药材市场的平均涨跌幅度。本期监测的品种有515个,品种分析信息来源:康美中药网行情频道快讯栏目,数据来源: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http://cnkmprice.kmzyw.com.cn)。(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黎裕华 责任编辑:张岳峰)

标签:
数据周报指数涨跌麦冬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