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太子参产新 后市行情显迷离

2018-07-27 17:34:07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太子参产新即将进入中后期,贵州施秉牛大场太子参前期受新货冲击,价格下滑,近期行情逐渐趋稳,货源正常购销中,当地小统价格在70-72元,中统价格在80-85元之间,大统货在95-100元。太子参后市如何,众说纷纭。

03

太子参产新前期,贵州、福建主产区受天气影响出现花叶病、根腐病,受灾面积市场上说法不一,一时亳州市场人气聚升,太子参货源紧张,价格上涨,市场价较受灾前上涨15-20元。太子参产新后市场多数商家持观望态度,人气热度也逐步降下,太子参行情也随着新货上市价格下滑。据了解:贵州、福建产区受灾的太子参单产是降低了,产区种植面积也较去年扩种了30-50%,没有受灾的新产区单产依然很好。亳州市场上太子参货源又多了起来,前期部分投资购进的药商忐忑不安。

太子参是药食两用补益类药材,夏季不是太子参的用季高峰期,市场需求较低;况且目前市场监管严格,整体需求低迷,多数药材走销缓慢;没有受灾的产区今年效益比较可观,贵州瓮安县一位包地种植太子参的商家,今年亩产净收入在5000元以上,100亩地效益在50万以上,产区部分商家积极销售也是正常;受灾的地块效益较低,甚至没有收益,多数农户抗风险能力增强,价格继续下落,许多农户便存放家中,不积极销售,产地价格趋于稳定。

太子参本来就是个不安分的品种,产量易受天气、重茬等因素影响,产量不稳、价格易波动而受商家投资追捧。有商家认为,近期投资太子参风险已大。市场陈货库存仍不少,新货整体量不减,需求低迷,投资意义不大,甚至有亏损的可能。也有人认为太子参价格变化要等到9月份以后市场需求旺季,价格还有上涨机会。

假如太子参成本价按50元计算,目前价格对于老产区重茬种植已没有收益,对于新产区仍具有很大的吸引力。从太子参价格大约10年一个周期看,太子参目前行情是2019年高价前的序曲,然而,国家大力扶植药材种植,今年太子参继续扩种也是必然。近期已有个别亳州商家到贵州太子参产地继续购进,太子参注定不是个安分品种。

(撰稿人:金西南  责任编辑:肖玉杰)

 

标签:
太子参太子参产新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