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十日涨跌:正值产新,高价吴茱萸开始回落(7月18日)

2018-07-18 16:24:27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总指数情况

本期指数分析区间为2018年7月8日至7月18日,7月18日总指数止于1258.42点,比10日前(2018年7月8日)下降了0.5点,下降幅度为0.04%,整体行情呈下滑的之势。

十日涨跌:正值产新,高价吴茱萸开始回落(7月18日)

图表:近10日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总指数走势情况

产地指数数据地图

最近10日,29个产地价格(日)指数中,有13个产地价格指数上涨,16个下跌,另有0个持平,产地指数涨跌幅范围介于-0.42%~1.19%之间。

本期产地指数涨幅较大的地区有广东、内蒙古、上海;产地指数跌幅较大的地区有江西、苏江、河北,其中产生领涨效应的为内蒙古的郁李仁和锁阳、广东海马和海龙、云南和新疆的红花;领跌效应的有安徽的夏枯草、江西的枳壳、进口的西红花。

内蒙古

郁李仁:市场货源的持续消化,商家手中库存逐渐下降,加上内蒙供应偏紧,经营商家关注度增加,市场大货组织不易,导致行情上涨。

锁阳:目前正值产新,产区货源供应量不大,同时产地购货商较多,货源走动顺畅,带动行情上涨。

云南:今年云南红花产区种植面积有所减少,加之受到干旱影响,减产较为严重,市场的库存不多等情况,促使新疆红花行情上扬。

新疆:新疆红花正值产新,今年种植面积较去年减少,预计产量比往年减少;近期商家关注力度较大,行情不断上涨,

安徽:夏枯草,目前产地产新已基本接近尾声,新货大量上市,同时夏枯草为冷背小品种,市场需求不大,近期货源走动一般,行情下滑。

江西:枳壳,江西枳壳正值产新中,新货已经部分上市;市场货源尚有量,市场货源走动缓慢,需求拉动不大,行情下滑。

进口:西红花,为进口品种,但国内的货量增幅较快,亳州已经发展6年。毫州市场新货来货量较丰,购货商家不多,货源走动平稳,行情微有下滑。

十日涨跌:正值产新,高价吴茱萸开始回落(7月18日)

品规指数涨跌排行

最近10日,共有效监测723个中药材品规,其中价格指数上涨的有87个,持平的有499个,另有137个品规下跌。这723个中药材品规的涨跌范围在-8.28%~13.82%之间。

十日涨跌:正值产新,高价吴茱萸开始回落(7月18日)

图表:涨、跌、持平占比

其中江西小花吴茱萸价格下跌,跌幅达-2.80%,中花吴茱萸跌幅达-2.54%,其主要原因是:吴茱萸目前正值产新,新货已经上市,可市场货源走销不畅,价格出现回落;产新前曾冲高到450-460元,自新货产出以来行情开始跌落;吴茱萸自2015年的80元开始上涨,经过200元、300元、400元连续数年高价位,吴茱萸苗走俏,极大刺激了吴茱萸多地区大面积育苗移栽扩种。三四年过去各地新栽吴茱萸树苗均开始进入结果旺年,预计今年产新量将大幅度增加。以往的供不应求将转变为供大于求,预计随着江西产区、湖南产区、四川产区各地新货陆续产新上市,行情将会持续下滑。

2018年7月18日较2018年7月8日价格指数涨、跌幅较大的前20个品规如下表:

十日涨跌:正值产新,高价吴茱萸开始回落(7月18日)

十日涨跌:正值产新,高价吴茱萸开始回落(7月18日)

康美药业在我国安徽亳州、河北安国、广西玉林、成都荷花池、湖南廉桥、广东普宁六大市场分别设立数据采集点,并由专职采集员负责每日价格数据采集。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发布平台为: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http://cnkmprice.kmzyw.com.cn)。(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黎裕华  责任编辑:张岳峰)

标签:
十日涨跌指数涨跌吴茱萸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