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山西省果业站组织召开全省中药材生产技术暨产业扶贫培训班

2018-07-17 11:37:40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市场导报

本报讯 为提升我省中药材标准化生产技术水平,推广实用性中药材生产技术,促进中药材产业提档升级,7月3日至5日,省果业站在繁峙县组织召开了第一期全省中药材生产技术暨产业扶贫培训班。

来自大同、朔州、忻州、太原、阳泉5市的中药材业务部门负责人、技术骨干,有关重点县的中药材业务部门负责人、技术骨干,以及中药材相关企业、合作社和种植大户共80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期培训班邀请了山西省中药材资源普查办刘根喜副主任和山西医药与生命科学研究院李香串教授讲解了黄芪产业发展思路和中药材种子种苗质量标准等内容;浑源县芪丰中药材种植有限公司赵贵富、山西浑源万生黄芪开发有限公司程文生、应县乾宝黄芪种植专业合作社刘仲秀和五寨县道地中药材农民专业合作社刘俊希向大家分享自己多年来种植黄芪、病虫害防治、切片加工和市场流通等方面的丰富经验。理论培训结束后,还组织所有参训人员进行了专业基本能力测试。

最后,组织大家到繁峙县柏家庄乡的万恒黄芪种植有限公司黄芪种植基地进行了现场观摩学习。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较往年形式更加多样,内容更为全面,感受更加直观,学习到了很多黄芪的专业知识和实用性技术。希望以后能延续此次的培训形式,创新学习形式,使大家能学习更多、更实用生产技术。

 

标签:
技术培训中药扶贫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