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推动黄芪产业做大做强

2018-07-17 10:33:36    来源: 大同日报

7月16日上午,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山西省主委、山西医科大学校长李思进莅同就中药材(黄芪)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并与我市相关单位和部门的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薛明耀主持座谈会并简要汇报我市中药材(黄芪)产业发展情况,副市长郭蕾、市政协副主席郭俊岗参加座谈会并发言。

中药材产业是我市的特色优势产业,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把中药材产业作为全市经济转型发展的支柱产业之一进行推动,把中药材种植基地建设作为农民增收和山区农民脱贫致富的重要手段来抓,不断加大对中药材生产基地、加工企业和专业合作社的扶持力度。近四年来,全市累计完成优质中药材基地建设近15万亩,每年新增种植面积3万亩以上,同时完成了国家退耕还药工程1万亩。在积极扶持本地中药企业做大做强的基础上,积极引进安瑞集团、国新能源集团等一批新型企业,为中药材产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有力地促进了中药材产业向规模化、产业化方向发展。目前,全市中药材规范化种植规模达35.3万亩,野生面积100万亩,年产中药材7000多吨,中药材龙头企业有十多家,2009年丽珠集团浑源黄芪基地率先通过了国家GAP认证,2014年浑源黄芪通过了国家“地理标志”认证。2017年1月,山西浑源安瑞集团又获得黄芪文化起源地认证。随着恒山优质黄芪基地规模化、规范化发展,黄芪初加工产品已形成6大类38个品种,产品远销国内外。

李思进在座谈中说,此次调研目的是代表山西医科大学与大同市政府及相关企业进行对接,看看高校能为山西黄芪产业发展做点什么,为高校和科研院所服务地方经济找到一个结合点。山西的黄芪品质好,知名度高,市场前景广阔,完全可以做大。我们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黄芪的品牌影响力。要加强品牌建设,加强产品研发,提高产品的附加值,推进产品的品牌化、精细化和标准化建设,逐步占领高端市场,共同把黄芪产业做大做强,使之成为中药材产业发展的国家特色名片。

座谈会上,市农委果树站、市中医院、同药集团、安瑞集团、北岳神芪、大同大学医学院等单位的负责同志先后发言。

标签:
中药产业黄芪山西省中药材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