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数据周报:人气聚集,红花产新行情走红(7月13日)

2018-07-13 16:35:46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报告的监测时间为2018年7月7日-7月13日,用数据说话揭示本周中药材品种行情走势。

本周价格(日)指数最终收于1258.6点,比上周同期下跌了0.19点,下跌幅度为0.02%。价格上涨的品种有52种,占10.0%;下跌的品种77种,占15.0%;另外有386个品种价格与上周同期持平。大多数品种价格没有变化。

数据周报:人气聚集,红花产新行情走红(7月13日)

图表:品种指数涨跌数目及占比情况

在价格变动的产品中,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包含海龙、红花、大黄、龙骨、天葵子、八角茴香、雷公藤、合欢花等。

大多数品种的涨跌幅介于-3%~3%之间,下跌超过3%的品种有2种,仅占0.39%,上涨大于3%的品种有1种,仅占0.19%。本期产品的价格变化主要集中在-1%~1%之间。

数据周报:人气聚集,红花产新行情走红(7月13日)

图表:中药材品种涨跌分布

1.涨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有海龙、红花、大黄、龙骨、天葵子、八角茴香、雷公藤、合欢花等。

数据周报:人气聚集,红花产新行情走红(7月13日)

图表:涨幅较大的8个品种

海龙

随着资源的减少,市场可供资源少,同时货源消化良好,行情随着库存的下降而逐步上涨。(7月10日)

红花

新疆是我国草红花的主要产区,自治区年产量占全国总产量的60-70%,当地行情价格亦是全国各大中药材市场晴雨表。自进入七月新货采摘以来,各产区州县行情不但不降反而逐渐上涨,无论是种植户还是经销商对红花后市均持看涨乐观态度。目前塔城地区收购价已有开始时的100-102元提高到105-106元,外销价提高为110元。今年新疆产区种植面积萎缩调减,产出量比往年自然下降,市场老库存几乎走销一空,后市行情将随着人气与产新量再次进行调整。(7月12日)

成都:新疆产区正值产新,产地反应有所减产,市场关注商家较多,货源小批量走动较为顺畅,行情在坚挺中运行,现市场红花统货价格在105-113元左右。(7月12日)

大黄

成都:市场货源进入实际消化阶段,商家多按需购销,货源小批量走动中,行情平稳运行,现市场马蹄大黄统货价格在22-23元,选货价格在26-27元。(7月12日)

亳州:近期市场购货力度有增,需求拉动好转,批量货源时有成交,行情暂稳,目前市场大黄价格马蹄炕货售价25元上下,晒货21元上下,选货售价29元上下。(7月8日)

龙骨

普宁:市场货源批量走动良好,商家关注度较前期增强,龙骨价格趋坚运行,目前市场山西土龙骨价格在42-45元,五花龙骨价格在200-210元。(7月11日)

天葵子

亳州:今年新货来货量不丰,需求拉动尚可,行情保持坚挺上涨,现市场天葵子价格统货在75元上下。(7月9日)

八角茴香

玉林:近期关注度依旧较高,市场货源走动畅快,成交量尚可,产区零星采摘,行情持续坚挺;现市场水烫八角茴香价格在28-30元。(7月10日)

亳州:近期市场购货商家增多,货源走动好转,行情小幅上涨,目前市场八角茴香水烫果29-32元上下。(7月8日)

雷公藤

普宁:近日来货减少,加之随着货源逐渐消化,雷公藤价格保持坚挺运行,目前市场雷公藤价格在8元左右。(7月10日)

合欢花

安国:河北省安国市合欢花产新继续,新货陆续上市,今年产量较往年有所减少,有多家经营商购货,带动行情上涨,现本地合欢花收购价格在30-32元之间。(7月5日)

2.跌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下跌稍大的品种有黑芝麻、罗布麻叶、砂仁、侧柏叶、甜瓜子、枳壳、白及、木香等。

数据周报:人气聚集,红花产新行情走红(7月13日)

图表:跌幅较大的8个品种

黑芝麻

安国:市场货源走销一般。商家关注度不高;即将产新上市,同时受到低价进口芝麻的影响,市场供给货源充足,造成行情下滑(7月4日)

罗布麻叶

普宁:新货陆续上市,近期货源走销不快,罗布麻叶价格略显疲软,目前市场罗布麻叶价格在20-23元之间。(7月12日)

砂仁

廉桥:近期市场商家购货力度不大,货源走动迟缓,行情暂无明显变化,现市场进口砂仁长果价格在43元,圆果价格在45元左右。(7月11日)

侧柏叶

亳州:近期市场货源走动顺畅,批量货源时有成交,行情暂稳,现市场侧柏叶价格统货售价4-4.5元上下。(7月12日)

甜瓜子

亳州:市场可供货源有量,受整体需求限制,购货商家不多,货源偶有少量走动,行情走稳,目前市场甜瓜子价格统货在18元上下。(7月10日)

枳壳

安国:该品市场可供货源充足,前期货源走缓,行情小幅下滑,近期行情暂稳,现市场湖南统货枳壳价格在28元左右,江西统货枳壳价格在31元左右,此品临近产新,后市行情仍会有所变化。(7月12日)

亳州:临近产新上市,近日市场货源走动减缓,需求拉动不快,行情小幅下滑,目前市场枳壳价格湖南统货26元上下,江西统货28元左右,浙江统货20元左右。(7月12日)

白及

玉林:今年家种产量较大,市场消化依旧不佳,货源走销较缓,持货商出售积极,行情持续下滑;现市场贵州白及价格在400-450元,贵州选装白及价格在500-550元。(7月10日)

木香

成都:进入销售淡季,市场商家关注度减弱,货源走销随之转缓,行情在平稳中运行,现市场四川木香统货价格在22-23元,云南木香统个价格在21元左右。(7月6日)

廉桥:近期商家多是按计划购销,购进也较为零星,价格变化不大,行情走稳,现市场云南统货木香价格在20元左右,后市行情继续关注。(7月5日)

本报告中涨跌幅为亳州、安国、成都、廉桥、普宁和玉林六大中药材市场的平均涨跌幅度。本期监测的品种有515个,品种分析信息来源:康美中药网行情频道快讯栏目,数据来源: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http://cnkmprice.kmzyw.com.cn)。

(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钟德洪 责任编辑:张岳峰)

标签:
数据周报指数涨跌红花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