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天津中药饮片炮制规范(2018版)8月1日起实施

2018-07-13 09:20:02    来源:北方网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市发布《天津市中药饮片炮制规范》(2018年版),自2018年8月1日起实施。

《天津市中药饮片炮制规范》(2018年版)的编撰工作,依据《药品管理法》及有关法律法规,结合《中国药典》(2015年版)和《天津市中药饮片炮制规范》(2012年版)的执行情况有序进行。修订过程中广泛听取了社会各界的意见,对《药典》收载的品种,原则上不再收录;所收载品种的质量标准做了较大幅度的提高,增加了含量测定、鉴别、检查等检测项目;为传承中药传统经验鉴别精华,增加了“优质药材经验鉴别要点”作为附录;此外,为弥补《中国药典》(2015年版)部分饮片品种内容缺失的不足,将《中国药典》2015年版部分饮片品种的性状汇总列表;【处方应付】的内容,亦调整为集中列表。

该规范共收载品种377种,其中新增23个品种,18个规格。为本市中药饮片生产、经营、使用、检验和监督检查的法定技术标准。(通讯员闫毅)

 

标签:
中药炮制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