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2018年蒙医药中医药健康文化大型活动开幕

2018-07-02 10:57:33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2018年蒙医药中医药健康文化大型活动开幕

开幕式现场

7月1日上午,由自治区卫生计生委、蒙中医药管理局主办,自治区国际蒙医医院、自治区中医医院、呼和浩特市卫生计生委承办的2018年蒙医药中医药健康文化大型主题活动在呼和浩特开幕。全区12个盟市同时在盟市所在地举办大型主题活动。

2018年蒙医药中医药健康文化大型活动开幕

大夫为市民义诊

活动现场,来自内蒙古自治区国际蒙医医院、自治区中医院、内蒙古医科大学、呼和浩特市蒙医中医医院的近50名专家和300名医务人员为市民提供健康咨询、互动体验、健康讲座,发放科普资料,现场还将蒙医药中医药成果进行展览展示。

内蒙古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许宏智在致辞时说,开展中医中药中国行·蒙医蒙药内蒙古行——蒙医药中医药健康文化推进行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发展中医药和民族医药工作的方针政策,宣传贯彻中医药法、蒙医药中医药条例、展示自治区蒙医药中医药发展成就,促进蒙医药中医药健康文化,提高民众健康文化素养的具体举措。通过举办形式多样的蒙医药中医药健康文化知识传播活动,推广蒙医药中医药的理念、知识、方法和产品,增进社会对蒙医药中医药的认知、认同,普及具有中国特色的健康生活方式。进一步凸显了蒙医药中医药的影响力,增强百姓获得感,营造全社会更加关心支持蒙医药中医药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

2018年蒙医药中医药健康文化大型活动开幕

大夫为市民量血压

据了解,2007年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联合22个部委启动了“中医中药中国行”大型科普宣传活动。是规模最大范围最广影响深远的一次科普活动。十年来内蒙古结合自治区实际开展了“中医中药中国行·蒙医蒙药内蒙古行”一系列科普宣传活动,弘扬了蒙医药中医药文化,传播了蒙医药中医药知识,营造了全社会重视蒙医药中医药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

特别是去年7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正式实施,开启了依法发展中医药和民族医药的新征程。一年来,内蒙古积极宣传贯彻中医药法,出台了振兴蒙医药行动计划;举办了全区中医药法培训班,研究制定了中医药法配套制度,开展了蒙医中医诊所备案制管理工作;制定了《蒙医中医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注册管理暂行办法实施细则》,正在统筹推进各项配套制度落实。

标签:
蒙医药内蒙古中医药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