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霍山启动西山药库研究助力健康脱贫

2018-06-29 14:27:31    来源:六安新闻网

近日,作为霍山县西山文化研究会二级研究机构之一的西山药库研究院在山城霍山正式挂牌成立,开创了西山药库学术研究、交流与发展的先河。霍山是中药材大县之一,其中原产地于霍山县太平畈乡的石斛,漫水河镇的断血流、灵芝是十大皖药。因此,大力发展传统中药材生产,加强名贵中药材保护与研究时不我待,迫在眉睫。回音必集团安徽制药有限公司总经理、西山药库研究院院长苏学东说。

霍山启动西山药库研究助力健康脱贫

中药、中医乃国粹。在中国中医药学界,自古有“北华佗,南新安”之说。其中六安淠衡医学就是新安医学分支。霍山县中医医院院长李德祥在接受采访时说。在谈及霍山西山药库研究与发展等相关话题时,李院长说:当前重点要研究霍山中医从哪里来、到哪里去的问题?要进一步加强对“淠衡医学”中医历史与学术的探究与考证。提升霍山中医、中药在全国中医药史上的学术站位与品牌影响力。其次是加强多部门联动与合作,共同引领霍山中医药理论研究、实践开发以及产业发展,助推健康脱贫和西山药库建设向深度与广度拓展。

标签:
安徽中医药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