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山西省中医药“一带一路”对外交流合作联盟成立

2018-06-28 23:43:23    来源:中国中医

6月22日,山西省中医药“一带一路”对外交流合作联盟成立大会暨中国—欧洲中医药海外发展战略研讨会在太原召开。山西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冯立忠,山西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冀孝如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16家联盟成员代表和山西省卫生计生委国际交流中心29名外籍学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近年来,山西省中医药对外交流取得一系列的成果:山西省针灸医院圣彼得堡中医院挂牌成立;广誉远和振东海外中心项目入选国家2017年度中医药国际合作专项;承担商务部国际针灸英、法、葡语班的教学和临床带教任务等。这些都已经成为该省中医药对外交流的一个品牌。

山西省中医药“一带一路”对外交流合作联盟成立

冯立忠指出,山西省中医药“一带一路”对外交流合作联盟的成立,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一带一路”战略倡导的具体行动,是传播中医国粹、弘扬中华文化的重要举措,是山西省卫生计生委贯彻落实《国家中医药“一带一路”发展规划(2016-2020 年)》的生动实践。希望中医药“一带一路”对外交流合作联盟能够贯彻落实好国家扶持和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的有关要求,以需求为导向,针对国家(地区)差异,探索建立符合当地实际的合作模式,扩大本省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中医药交流合作。山西省针灸医院作为联盟牵头单位,要做好本省中医药外向型骨干人才的遴选和培养,为山西省中医药“一带一路”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山西省中医药“一带一路”对外交流合作联盟牵头单位——山西省针灸医院院长雷鸣表示,联盟将国绕“中国喀麦隆中医中心”“中国荷兰中医药中心”开展具体工作,发挥山西省中医整体优势,践行“一带一路”战略,为传播中医药文化,服务世界人民的健康做出贡献。

会议同时宣读了山西省卫生计生委关于同意成立山西省中医药“一带一路”对外交流合作联盟的批复,并为山西省中医药“一带一路”对外交流合作联盟授牌。

 

标签:
一带一路山西中医药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