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黄冈发力大健康产业 力争两年后形成千亿产业规模

2018-06-26 10:43:18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陈世昌、通讯员胡险峰)近日,黄冈市出台大健康产业发展规划,规划明确,着力打造黄冈中医药健康谷,力争到2020年实现1000亿元产业规模,2025年达到2000亿元,形成建设区域性增长极的重要支撑。

根据规划,黄冈将依托卓越的中药材及地标产品资源、丰富的自然养生资源,着力推进“药、养、游、医、健”五位一体融合发展,打造世界知名的“黄冈中医药健康谷”,主要建设两大核心:黄冈市区高端健康医疗服务核心和蕲春中医药健康养生核心。

在市区建设的高端健康医疗服务核心,主要依托大别山(鄂东)区域医疗中心、黄冈市(大别山)医疗集团;加快海尔医疗黄冈大健康产业城、鄂东中医康养小镇等重大项目建设,面向国内外中高端市场,构建高标准的医药保健和健康管理服务体系。蕲春中医药健康养生核心,则以李时珍医药工业园区、李时珍文化旅游区、招商局(蕲春)健康产业新城等为载体,形成医药加工、健康养生、医药物流、文化旅游等有机结合的大健康产业发展格局。同时,通过“李时珍”品牌的带动,打造大别山优质中药材生产基地。2018年起,每年新增中药材种植面积10万亩以上,2020年达到150万亩,2025年达到200万亩。

据介绍,2017年,黄冈大健康产业规模已近600亿元。

标签:
湖北中医药大健康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