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湖南蓝山:县委书记住村走访 推动“2468”工作制落实

2018-06-25 11:50:12    来源:红网时刻

蓝山:县委书记住村走访 推动“2468”工作制落实

蓝山县委书记秦志军在茶源坪村查看村民钟金友的药材基地。

红网时刻永州6月25日讯(分站记者 杨雄春 通讯员 赵彬)今年,湖南省永州市蓝山县全面推行“2468”住村工作制,倒逼干部深入基层解难题,推动扶贫攻坚见实效。该制度在基层落实得怎么样,还存在哪些问题,老百姓满意不满意?带着一连串问题,6月21日晚至22日,蓝山县委书记秦志军走进浆洞瑶族乡开展“2468”住村走访,并在甲背岭村借宿一晚。

秦志军逐村逐户走进贫困群众家中,与村民并肩而坐,面对面聊天交流,询问村民享受了哪些扶贫政策,并查阅扶贫档卡和到户手册。

在扶贫工作队的引导下,小洞村村民莫才元在家里晒起了笋干和辣椒干,成为市场上的抢手货。盘冬仔上山采集名贵中药黄精,经过“七蒸七晒”传统工序处理后自制强身健体的保健酒“黄精酒”,上门求购的客人络绎不绝。村里实施的光伏发电项目去年12月成功并网发电,已有1万元收入。茶源坪村与旅游景区云冰山仅3.6公里,扶贫工作队从中牵线搭桥,组织村民与景区合作,开发民宿项目,吸引游客进村,让村民在家里吃上旅游饭。

“实现脱贫目标,关键还是要靠自己。只要人努力,都能脱贫。”秦志军指出,浆洞山好水好空气好,资源丰富,区位优势明显。他鼓励村民,要利用自身优势,发挥主体作用,主动对接市场,把特产做成产业,早日脱贫致富。

标签:
湖南中药材中药脱贫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