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吉林省中药质量提升宣传周全面启动

2018-06-13 15:33:53    来源:吉林新闻网

6月11日开始,由吉林省中医药管理局主办的“吉林省中药质量提升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本次活动旨在营造关注中药质量、学习使用中药知识、普及中医药文化的良好氛围。

吉林省中药质量提升宣传周全面启动

在为期一周的宣传活动中,相关部门将通过多种方式向市民展示中医药发展成果,邀请市民走进各地中医院、中药房、中药库、煎药室、中医药博物馆、中药材种植基地等场所,让人民群众深入了解中药材种植、饮片仓储、加工、中药调剂、煎煮等环节。同时,各地中医医疗机构还将针对常见病、多发病、季节病等,面向市民开展中医药知识普及、健康养生讲座,组织专家开展义诊,对贫困人群实施医疗救助等一系列活动。

据了解,2017年5月,吉林省中医药管理局印发了《吉林省医疗机构中药质量提升工程工作方案》,提出利用三年时间,逐步建立管理正规化、饮片规范化、人才结构合理化的中药药事管理制度;明确在采购环节质量监控方面,实施公立中医医疗机构药品采购“两票制”、建立中药药事质控中心、制定检查评估细则;依托省药械采购服务平台,建立省级中药饮片(含中药配方颗粒)采购平台,逐步推行中药饮片(含中药配方颗粒)阳光挂网采购;组织对全省中医医疗机构中药饮片管理进行督导和抽查,加大中医药舆论宣传,建立健全医疗机构中药饮片管理长效工作机制,保障医疗安全。

据吉林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宋秀英介绍:“为提高中药饮片质量管理能力和保障群众安全用药,自6月1日至月底,吉林省中医药管理局将对全省医疗机构中药饮片的采购验收进行专项清查。在全省范围内,凡是提供中药饮片服务的二级以上中医医院,已建立中医综合服务区(中医馆)的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都在专项清查范围内。”

吉林省将借助持续开展的中药质量提升活动,推动健康吉林建设,打牢服务健康吉林的根基。

标签:
吉林中药材中药质量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