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中药材质量安全强化源头监管

2018-06-06 09:57:39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日前,安徽省省农委发出《关于加强中药材生产质量安全监管的通知》,要求各地加强风险源头控制,建设规范化种植基地,强化中药材种子种苗监管,确保中药材产品生产质量安全,促进中药农业健康发展。

中药材质量安全强化源头监管

通知要求,要加强风险源头控制,严格管控中药材田间栽培和生产管理各个环节的投入品,确保药材农残、重金属等检测指标符合国家标准。中药材栽培过程中,积极开展优质有机肥替代化肥行动,减少化肥的施用;病虫草害防治采用物理措施、生物措施,最大限度地减少农药的施用,减少农药残留,提高药材的质量。要有明确的中药材种植标准,积极发展中药材良好农业规范种植基地,推行标准化生产,建立健全中药材质量安全可追溯体系。

通知强调,要坚持“适地适种”,发展适宜本地气候条件和土壤条件的中药材品种,促进优质中药材和优势中药材向最佳种植区域集中,切忌盲目发展。要强化中药材种子种苗监管,克服盲目引种;坚决杜绝中药材种子种苗以假充真、以次充好现象发生;坚决取缔无证经营、无照经营企业,切实净化中药材种子种苗市场环境。

标签:
中药质量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