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浙江省首个中医药“一带一路”国家项目启动

2018-05-30 18:38:55    来源:杭州日报

“腻苔、脉象细,属虚劳病,可用党参12克、黄芪15克、山药15克、天麻9克等煎水服用。”面对身患5种疾病的65岁女患者,全国名中医王坤根教授开出了中医处方,与以往诊病不同的是,两人远隔万里。

浙江省首个中医药“一带一路”国家项目启动

5月29日,“中国—以色列中医药中心”在以色列特拉维夫挂牌成立,省中医院与以色列三大传统自然疗法中心(医院)正式签订合作协议,这也是我省首个中医药“一带一路”国家项目。北京时间下午4点半,以色列当地时间中午11点半,王坤根教授为以色列益年堂中医诊疗中心一位疑难病患者远程会诊,把脉开方。

“病人患有高血压、冠心病、初期糖尿病、肾结石、急性肾炎,2016年11月,她植入了心脏支架,今年3月又因为急性肾炎做了取石手术。”王坤根教授说,中医讲究“望、闻、问、切”,远隔万里,他需要通过视频对这位以色列女患者进行望诊和问诊。

王坤根教授说,女患者存在多脏器病变,适合用中医中药进行整体调理,对方气血阴阳不足,还有间歇性眩晕、胃脘不适,诊病思路是“补肾精、益精气,平肝潜阳、活血化瘀”。对着视频,王坤根开出了中医处方,还建议女患者要戒怒、戒烟,保持心情愉悦、饮食规律。

“1999年,浙江省成立中医国际医疗交流中心之后,我们的国际医疗交流迈上了快速发展的轨道,迄今为止培养了2000多位来自全球各国的医生。近几年,中医药作为国家的三张名片之一,起到很重要的文化传播作用。”省中医院院长毛威说。2000年,以色列通过了“以色列针灸法”草案,针灸、推拿治疗进入商业医保,为中医在以色列的发展奠定了基础,越来越多的当地人了解了中医,并愿意接受中医疗法,此次治疗的患者也是如此。她说,没想到中医这么耐心,服务这么好,还给出专业的治疗建议。

这次的中—以合作项目将扩大中医药在以色列的影响,将省中医院独特的中医药资源与以色列的科研平台相结合,促进中医药的现代化;在既往中医药国际医学交流中心的基础上,让中医药培训在全国起到示范作用,培养高质量、高水准的中医药人才,促使中医药在全世界更快地扩大影响。

 

标签:
浙江中医药一带一路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