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一草一目”中医专家库启动 每位专家或将研究一味中药

2018-05-08 16:36:44    来源: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5月7日讯(记者杜丁)昨天,在第四届北京中医药科学与文化大会上,“‘一草一目’大型中医药弘扬传承项目”启动,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首席专家刘红旭教授表示,将建立“一草一目”中医专家库,结合常用的400味中药,集结中医药领域的专家,每人负责一味中药,深入研究中药。

“一草一目”中医专家库启动 每位专家或将研究一味中药

据刘红旭介绍,“一草一目”大型中医药弘扬传承项目将从多个角度为中医药事业发展助力,除了建立专家库外,还将结合“中国健康好乡村”的项目,针对全国各地药材产地开展优质中医药资源的整合,帮助当地经济发展的同时,将优质的道地药材集中整合,让真正的中医专家用上优质的中药。另外,项目将结合“中国健康好乡村”项目,以北京为中心,辐射到全国各地,开展中医药下基层活动,开展中医药科普,诊疗,培训活动,以提升基层医疗的中医水平。同时通过帮扶,栽培中药材,帮助农民增收,实现精准扶贫。

第四届北京中医药科学与文化大会是由北京中医药管理局支持,北京中西医结合学会,北京中医药学会,北京医学会,北京药学会共同主办,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北京中西医结合学会脑心同治专业委员会承办,步长制药和共铸中国心组委会共同协办。大会以“民族瑰宝 时代机遇”为主题,专家们围绕中医药文化传承展开探讨。本次会议包含近700名医务工作者,近50名中医药大学生,研究生志愿者。

 

标签:
中药研究中医药研究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