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安徽新药研发最高奖励一千万元

2018-07-20 15:34:27    来源:合肥晚报

7月18日,安徽省政府办公厅出台了《支持现代医疗和医药产业发展若干政策》,推进现代医疗和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记者了解到,安徽省对创新药械产品研发项目,最高给予1000万元补助。

药械产品研发,将获得高额奖补。《若干政策》明确,对在安徽省生产的中药新药(1—4类)及中药经典名方二次开发、化学药新药(1—2类),具有新药证书的生物制品(1—5类)及第三类医疗器械等重大药械项目,对临床前研究按研制费用的20%予以补助,对临床试验按研制费用的10%予以补助,单个项目补助总额最高1000万元。

同时,对本省药械项目获得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并在省内实施的,可以直接纳入省重大新兴产业专项予以支持。对医药企业每取得1个全国第一家仿制(首仿)药品生产批件并落户本省生产的,一次性给予200万元奖励。

作为中医药资源大省,安徽省将建立中药资源保护体系。《若干政策》明确,将支持在适宜地区建设中药材规范化种植(养殖)、规模化加工一体化基地,对首次认定的“十大皖药”产业示范基地,一次性奖补20万元。对组织开展“十大皖药”药材标准研究,主导制定高于国家标准的本省道地药材标准,被列入本省饮片炮制规范的,每个品种给予一次性30万元研究经费支持。

随着技术手段的发展,医疗服务模式呈现多样化、新型化。对此,安徽省将科学合理确定医疗服务项目和价格政策,鼓励医疗机构运用信息化、智能化技术装备,开展病理诊断、影像诊断、心电诊断、专家会诊、监护指导、手术指导、康复保健等医疗服务,建设智慧医院。

此外,对于“共享医疗”这一新理念,安徽省坚持包容审慎、规范有序原则,支持有条件的市开展试点,以满足社会大众多元化就医需求。

标签:
中药研究医药发展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