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第二届全国中医药研究生创新发展论坛在贵阳举行

2018-07-18 17:39:41    来源: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 李远莉)7月18日,第二届全国中医药研究生创新发展论坛在贵阳举行。据悉,该论坛是全国中医药研究生最高层次的学术论坛。

论坛上,国家重点学科方剂学学科带头人、黑龙江中医药大学教授李冀和著名药学专家、中国医科大学教授谭宁华分别作了名为《“医之成悟也,方之精变也”——药力判定公式》《实例谈中药创新研发中的科学内涵》的主题学术报告。来自全国的8名中医药博士生、硕士生作了优秀论文主讲。

第二届全国中医药研究生创新发展论坛在贵阳举行

论坛开幕式现场

李冀教授是“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曾获国家教学成果一等奖。谭宁华教授是中科院“百人”领军人才,主要从事含环肽中药和止咳中药的系统研究及其新药研发。两位教授的精彩报告,赢得在座中医药博士生、硕士生代表的阵阵掌声。

据介绍,此次论坛由全国中医、中药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等单位主办,贵阳中医学院承办,论坛旨在为培养中医药高层次人才,搭建学术交流平台,拓宽学术视野,促进中医药高层次创新人才脱颖而出,助推健康中国发展。

标签:
中医药教育贵阳中医药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