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浙江十大名医馆出炉 下一个诺贝尔医学奖还会是浙江人吗?

2018-05-07 17:29:43    来源:杭州网

中国是中医大国,但在全球市场上中国的中医药只占了大概15%的份额,而且基本以原材料为主,而日本和韩国中医药企业所占据比较大的份额。

浙江省健康产业研究会副会长孔瑛介绍:“十九大报告中习总书记明确指出坚持中西医并重,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传统中医药必须崛起。我们要紧握中医药这把金钥匙,真正实现我们的中国梦。”

记者了解获悉,为了带动产业的发展,浙江或还要建医药小镇,药都小镇,支持中医药发展。

浙江十大名医馆出炉 下一个诺贝尔医学奖还会是浙江人吗?

谁是浙江百姓心目中的十大名医馆?

中国有很多成语形容中医的神气,比如妙手回春,扁鹊在世、誉满杏林,华佗在世,那么谁才是老百姓心中的好医馆?

这不,浙江刚刚又干了一件促进中药发展的大事。

老话讲:“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俗话说:“老百姓心中有杆秤。”

浙江经过对11个市地的紧密调研,历经五个月,走访了将近二三十家的国医馆,推出了侯选的国医馆,让浙江的老百姓来评选,经过线下的投票,产生了十大名医馆。

5月5日下午答案揭晓:分别是“江南药王”胡庆余堂、方回春堂、震元堂、三溪堂、宁波国医馆、绍兴景岳堂、瑞人堂、维康国医馆、厚德堂、孙泰和国医国药馆。

以上十大名医馆的传承、创新贯穿,赢得了老百姓的心。

有趣的是,现场一位青年才俊在十大名医馆里面各取出一个字,把它写成了一幅对联,上联是胡方震三国,下联是瑞景维厚孙。横批:春夏。

浙江十大名医馆出炉 下一个诺贝尔医学奖还会是浙江人吗?

十大名医馆评选开启了浙江中医发展新征程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原副局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常务副局长任德权说:“这个意义深远的榜单终于出来了,十大名医馆是浙江高端国医馆的代表。浙江是国家改革开放后,国医馆兴起的一个特别有领军性、代表性意义的地方,十大名医馆评选为浙江人民也为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做出巨大的贡献。中医药潜力巨大,中医药特色优势不断的彰显,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率和显示度明显的提升。”

《中国中医药报》副社长、副总编罗会斌说:“这次活动评选出的十大名医馆应该说它代表着浙江名医馆的顶尖水准,品牌推广活动以及义诊新馆活动也将进一步增加,中医药这一民族瑰宝的认知度和喜爱度,”

宁波国医堂段月珍代表:“做中医的人就是真正为老百姓看病,救死扶伤,我们要卖良心药,赚良心钱。”

浙江中医人下一个冲击目标 诺贝尔医学奖

中医药文化确实是发源于中国,眼下让东亚一些韩国、日本占了优势,浙江中医人对此特别感慨。自从习总书记在多个重要的场合提出来,把中医药文化作为祖先流传下来一种非常宝贵的财富,把它发扬好,继承好,利用好后,中医药文化在中国大陆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发展。

有获奖代表现场透露:“多年来,有个专家在研究中药五谷虫抗癌新药,研究了20年,资金十分困难,我们出面解决资金,五谷虫的新药经药成分分析,基本符合国家一类新药,中药一类的新药到现在为止,只有一个,就是青蒿素,得了诺贝尔奖。我们研究人员认为,我们的新发现目标就是下一个诺贝尔医学奖。”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